close

 


 




新聞報導內容



 


 


今天某報紙偌大的標題,又再次提醒著我們薰香精油所造成傷害的嚴重性。


在民國92年間,陽光基金會的治療師提醒我們,重建中心裡有不少因為薰香精油氣爆所受傷的個案(相關案例),陽光有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明使用這種產品可能造成的傷害。(相關新聞稿)


陽光也做了追蹤,發現薰香精油被業者誇大療效,高達90%異丙醇含量是不能用火點燃的,當時政府卻無法可管。


陽光基金會透過公聽會的形式,督促政府應善盡管理產品之責任,終於在93年4月21日完成「薰香精油產品安全規範」草案,在當年10月時公告,並從94年4月1日起開始實施,標準局會定期抽驗市售產品,不合格者依「消保法」等規定處理,以保障消費者權益,避免災害發生。


但很遺憾今天看到了這則新聞。


陽光今天亦追查了此則新聞,由於確切起火原因已送到消防署化驗,但陽光還是要提醒大家薰香精油會造成的危害,希望悲劇不會再發生。


歡迎大家到陽光的網站,了解更多薰香精油的危害,也希望您能幫忙引用此文章,讓大家都能多一份注意、少一份災害,讓我們都能有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陽光娃娃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