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夢想起飛專案學員間的真實故事 ,跟大家一起分享


 


文:黑社惠


  一切都是從阿伯吐露自己想學電腦打字開始,在「夢想起飛」方案的社工牽線下,我和另一名學員決定自告奮勇接下任務,雖然心中七上八下,不知要從何下手,也不知道和口語能力不佳的阿伯該如何溝通,但我想兩個人一起教學應該沒問題,因此每週一次的三人組電腦班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開課了!


 


 我們一人負責指導他每個注音符號的位置,另一人則負責猜測阿伯心思,幫忙找文章標出注音符號讓阿伯練習,這下我才發現我該重讀小學了,好多注音符號都寫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阿伯嫌我們教不好,電腦課才上一周就聽說他又跑去外面上電腦課了,用功的阿伯每週都不斷在進步,就連我們臨時手抄的講義,他也每次都帶在身邊,後來還帶了一本重重的大辭海,學習的動力令人佩服。


 


 阿伯有個「嘆大氣」的習慣,漸漸的我也被傳染了,每次我們只要有人嘆大氣,就會忍不住笑成一堆。我想阿伯嘆氣的原因,可能是教學時他太認真了,以致至於忘了呼吸,所以只能趁空擋嘆一口大氣,補足呼吸;也或許是我們教得太難了,他只好嘆口大氣來暗示我們;有時阿伯也會因搞不定那隻「假老鼠」而嘆氣。總之一晚下來,他總會嘆個十次大氣。


 


 由於我們三人都是很重誠信的人,上課時間一到,必定會看到我們出現在陽光基金會的交誼廳,不管是生日或遇到情人節,總是以電腦課為優先。記得某個大雨天,阿伯擔心我們想改期而打電話給我,我知道他的心思,立刻回答他:「說定的事就不會改了。」因此除了曾為颱風延期一次,我們這個誠信小團體從來沒缺課過,阿伯也從當初的ㄅ、ㄆ、ㄇ學生,開始收發電子郵件、上網買股票,學習速度非常驚人,現在我們的目標是教他學會MSN,成為真正的網路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