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使太用力繪本的關係,有些血管瘤的母親看到了仟璽母子的經歷,非常感同身受,所以陽光娃娃在陽光的討論區上看到了一些血管瘤母親留下的心情。


 


沒有一個母親願意孩子受折磨,總是希望孩子平安快樂長大,但有許多醫學上也無法說清楚的主要原因,孩子一生出來,就跟別人不太一樣....如果我們將心比心,真的不難體會這樣一個母親的心情.....


陽光娃娃又想起約莫在一年半前,因為歌手王菲生下一個唇顎裂寶寶,新聞報得沸沸揚揚,甚至有媒體直指這是因為王菲在懷孕期間做了那些民間習俗傳說禁忌的事,所以才會生下這樣的唇顎裂寶寶。而這對一個母親,無疑是更大的傷害!


在陽光工作、同樣從小因皮膚病變而帶著顏損長大的小六,當她看到這份報導相當的憤慨,因為她看見她母親從小帶著她的艱辛、她覺得每個顏損兒父母都應該要被支持而不是責備,因為他們是很偉大的。之後陽光也辦了一場顏損兒家長的說明會,由他們的親身經歷讓外界更了解帶著顏損兒長大的心情,用支持代替責備顏損兒的父母。


一個母親在生下一個顏損兒,內心其實是相當惶恐不安、甚至是內疚的。每一個母親都希望孩子健康、每一個母親都希望孩子可以快樂地長大,但母親們看到孩子臉上的印記,總是有無比的擔心─ ─ 擔心會不會影響健康、擔心長大會被排斥....。她們總是有著比其他母親更多的堅強,才能在內心的徬徨無助中,還能鎮定地帶著小孩四處求醫;心中常充滿對小孩的內疚,有時卻還得忍受不被老一輩接受的處境。常常這些母親是寂寞的!


 


我們都有可能會為人父、為人母,幸運多數的我們,身為父母,不用為孩子的成長奔波。是不是我們也能將幸運之手分一點點給這些顏損兒的父母,讓他們不再覺得寂寞、無助,讓他們更有力量帶著顏損兒一起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