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陽光基金會都會收到一封薄薄貼滿五元郵資的信,裡頭永遠都只有一張發票。


剛開始被這封每個月都可以收到的信吸引,是因為它太薄了,薄到如果不把信封整個拆開,你會以為那只是一個空信封。這封信從來不署名,裡頭的發票也從來都只有一張,發票上頭的金額從來不超過五十塊錢,甚至,它也未曾是一張中獎發票。 


 



為什麼會有人特別用心包裝貼上郵票只為了寄一張尚未對獎的發票呢?


 


「他是誰?我能不能為他做點什麼?也許我可以寄免貼郵票的回郵信封給他,讓他知道儘管只有一張發票,陽光還是很珍惜,至少可以他省下一筆郵資。」因為有這樣的想法,於是特別在搜尋網站上輸入信封上的寄件地址,然而,當搜尋結果出現時,卻讓人盯著螢幕思緒亂竄找不到出口。



台 北 市 中 山 南 路 7 號 台大醫院



於是,陽光娃娃開始關心起他的生活,上個月,他吃了什麼,這個月,他買了哪份報紙,更留意起他選用的郵票。陽光娃娃也開始猜起他與陽光的關係,開始擔心他的康復狀況。對於為什麼只有一張發票的疑惑也漸漸轉化為感動,特別是當我們處在一個總是不斷失去總是一再失望的世界,卻仍有人總是抱著希望,總是相信不管一張發票的中獎機率有多小,它仍舊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可能性。



這張發票長得跟其他的發票沒有兩樣,跟其他發票一樣僅有千分之四的中獎機率,跟其他發票一起經過陽光志工的細心分類、整理,跟其他的發票一樣,雖然數量不多,可是卻是象徵著無限的希望。


如果您有整理不完的發票,也歡迎您和我們一起─用發票為陽光的朋友創造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