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下有許多的故事正在發生、轉變、重生。母親節一個溫馨的節日,我們也在陽光看見每一位媽媽的辛苦、悲傷、擔憂、開心與喜悅。和各位好朋友分享陽光媽媽-慧琳,一位為女兒堅強走過、勇敢出發的媽媽,祝福天底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從小父母離異的慧琳,和弟弟由父親獨自撫養,每日看著父親早出晚歸在市場賣蔥油餅為持家計,懂事後,為減輕家中負擔,離家北上工作,婚後與先生育有一女,數年後與先生離異成為單親媽媽,獨自擔負起撫養女兒的重任。


 


氣爆毀容 遇見陽光看見希望


35歲那年一場瓦斯氣爆的意外,灼毀她的臉與雙手,離開17天的加護病房,首次下床看見自己的臉,她哭喊:「怎麼變這個樣子!」她說當時覺得天崩地裂了,自己變得好可怕,未來要怎麼辦!但無人可以回答她。身陷於悲傷情緒中的慧琳,出院來到高雄,不願也不敢走出家門,天天只能以淚洗面,直到陽光來敲門,陽光的社工邀請慧琳來到南區中心復健,她看見復健中的傷友一個個比她還嚴重,但卻洋溢著笑容,她脫下了帽子、口罩,她說自己多了一些勇氣。


 


女兒的愛 讓她重拾信心


幫助慧琳重生的還有最愛的女兒,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從來不害怕媽媽變了容顏,一回女兒學校的活動需要家長出席,慧琳憂心著自己的出現是否會讓女兒丟臉,而不想參加,捱不過女兒的要求只好出席,在學校只見女兒在同學面前大方介紹這是我媽媽!一點也不介意媽媽的不一樣,女兒的一句:「媽媽,妳很漂亮,我愛你」溫暖了慧琳的心,也給了她無比的信心。


 


重返職場 為女兒而堅強


重拾信心的慧琳,一邊努力的復健,一邊也著手開始為重返職場而努力,參加職訓中心的電話客服及辦公人員養成班的她,每天6點起床,8點上課、4點下課後,回到家她繼續練習著課程所教的內容,連續9個月的培訓,她天天學習到晚上11點過後才休息。她的付出也獲得了回饋,期間不但考取了7張證照、傑出的表現讓她在結業前就找到工作,並以第一名的結業成績畢業。問她何以如此堅持,她笑說:「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女兒的榜樣。」女兒也不負眾望,考取了國中的數理資優班。


 


媽媽們 一起幸福吧!


母親節快到了,慧琳細數女兒曾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一張張卡片和圖畫,滿載著女兒對她的愛,她說家裡環境不好,沒有甚麼可以給孩子的,但她希望可以透過「做甚麼就要像甚麼」的努力精神,教養最愛的女兒健康長大。慧琳也想要對天下的陽光媽媽說:「雖然受傷了,但我還有最珍貴的家人,我們也可以過得很幸福!一起加油喔!」


 


 


【社工的分享】                                                      文/ 南區中心 李宛淳社工員 



服務慧琳的過程中,慧琳就像是我的朋友,與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看見她對生命抱持著堅毅以及勇於挑戰的態度。受傷後,為家庭、為孩子努力付出的精神;並且在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時,願意投入整整9個月的職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曾聽慧琳說有同學捱不過職訓的課程而中途放棄,但在她身上,我明顯感受到強烈的學習動機以及想要成功的精神,一步一步踏實地完成職訓。因著慧琳對自我的要求,聽到她說以班上第一名的成績結訓,身為社工的我,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


 


如今慧琳順利地返回職場,自給自足地踏實生活著,當你看到慧琳的故事,還在努力中的傷友們,千萬不要放棄,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們也都能跟慧琳一樣,在生命中發現自己的潛能,點燃自己的生命亮點,加上陽光社工的陪伴與支持,共同為生命找到適合自己的出路與方向。傷友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