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作品名稱:永恆



地點:阿里山            時間:2008/01/29下午

每張照片裡頭
都有著僅僅屬於它的故事
...

那天
與好久不見的同學
一群背包客的自助旅行
第一次去了阿里山
神木
蓊鬱的森林
是我對阿里山的印象


就是它
深深的吸引了我
兩棵千百年樹根連結成心型
他們把它取名叫
”永結同心”

在阿里山
我體會到
樹木也有生命

受傷了
有樹醫幫它治療

它一點也不孤獨
有好多朋友陪伴

不用害怕被遺忘
人們用相片回憶它



樹木也有幸福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這是屬於它們的幸福



.................................................................



陽光娃娃:許多放在照片裡想要細節回憶的場景,都是想要留存的永恆幸福。



恭喜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妳坐捷運從古亭站進出,是否曾發現在7、8、9出口的角落有一家亮橘色的小店?


沒錯,那裡是陽光捷運販賣店古亭站--陽光深呼吸,現正提供新鮮茶飲及美味餐點給來往的人們。



跟陽光加油站跟陽光汽車美容中心一樣,陽光深呼吸也是提供給顏損及燒傷朋友在重回社會前一個工作調適的場所。傷友們藉由在這裡密集地與民眾接觸往來,也為自己重回職場的人際互動做準備。


下次您經過這裡,歡迎您走過來,讓我們有機會提供您服務,也希望您能給在現場的身心障礙朋友鼓勵唷!


 


現在,只要您訂餐滿1500元(會議餐點),即可享有我們的外送服務。


更歡迎您留下mail,我們會把餐點訊息轉寄給您,再請您幫忙轉寄,讓更多人可以享用美味餐點,又可以支持陽光唷~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作者:Scare Queen 
作品名稱:新.生



時間:BABE的滿月             地點:小阿姨家的娃娃車上



-文字簡述-



爸比跟媽咪
的期盼下

一個
小小的希望誕生了

他們的故事
就從
這一刻 開始 恣意揮灑 

幸福
也隨著心跳的腳步聲緩緩靠近 




.....................................................................




陽光娃娃:新生,總是為生命帶來了無比的能量,剎那間湧上心頭的是幸福。



恭喜Scare Queen 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peggy
作品名稱:伴你同行



時間:96年11月    地點:墾丁

Paggy給孩子寫了一篇祝福的文,一篇關於父母愛著孩子的幸福

請點閱此閱讀完整文章







..............................................................


孩子是父母最甜蜜的幸福


恭喜Paggy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陽光中的貓頭鷹
作品:幸福go!go!go!




拍攝地點:大園內海
時間:傍晚


~讓自己幸福,是值得出全力的~



.........................................................................................




陽光娃娃:看到這張gogogo的作品,幸福的動力讓冬天變溫暖了~




恭喜陽光中的貓頭鷹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雲門30時,雲門舞集邀請了我們傷友進入他們的教室,大家享受了一堂放鬆舒展又快樂的一課!


後來,陽光也跟雲門合作為復建中的傷友辦理了肢體律動的課程,讓復建中的傷友在沉重的復建過程中,也能透過另一種律動方式舒緩燒傷帶來的緊縮。每堂課,他們像是遊戲,也像是復健。心理的、身體上的疼痛感都在課堂上隨著音樂的律動暫時遺忘。


和雲門的相遇不只這些。


林懷民老師總會在年度公演前邀請陽光的朋友到國家戲劇院觀賞公演彩排,這對許多未上過藝術殿堂的陽光傷友又是難忘又激勵的一次經驗。有一次林懷民老師還親自帶陽光傷友導覽國家戲劇院。


陽光跟雲門的情誼,就是奠立在雲門在投入提升藝術文化不遺餘力之時,總是不忘關懷陽光的朋友。


 


 


過年期間,看見雲門八里排練場的大火,陽光人的心也跟著也很難過又沉重,但是也很敬佩林懷民老師激勵著所有的雲門舞者跟工作同仁會繼續完成今年度所有的表演計劃。


一場大火燒了雲門歷年跟台灣文化的重要表演資產,那是無可計算的損失。但至少讓我們陪著雲門一起度過他們35歲的磨練,一起度過台灣文化的寒冬!





這是陽光傷友親手製作的卡片,她也曾經在雲門教室裡度過愉快的時光。


這張卡片也代表我們給林懷民老師支持與致意,更希望更多更多的人,不管現在或未來,一起繼續給雲門支持,用行動愛台灣的文化。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作者:Gary 
作品:看見愛



時間:2007/09/19
地點:中正紀念堂捷運地下道


幸福
是什麼顏色?
看見彼此的人幸福?還是  看不見的人幸福?
此時此刻,現場的人圍繞著,聽著勤鍵上跳躍的音符,
我看見幸福的顏色,是愛的顏色,是每個人滿心的感動。




...................................................................................



陽光娃娃說:Gary幫幸福下了一個很棒的註解,而陽光娃娃似乎也聽見了那跳躍的音符。



恭喜Gary是我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天了,天氣一直濕濕冷冷的!


大家應該都很想念陽光吧?!


 


陽光娃娃的桌曆上有一句話說:改變不了天氣,就改變心情。


大自然的力量,讓人覺得好渺小;但是眾人的力量,卻會讓人感受環境的溫暖。


「尋找幸福場景」已經進入最後一個星期倒數計時了,雖然因為參與條件的關係,所以不能讓大家盡展才能響應,所以總是看到很多熟面孔。謝謝這些不斷在找尋幸福場景的好朋友,每每看見又有一個參與名單,陽光娃娃的心裡總是有無限的感動與感激。


 


最後一個星期了,您看見幸福的場景了嗎?


陽光娃娃想起以前的作文課,老師要我們寫「冬的聯想」,我想到冒著煙的火鍋、暖暖的棉被窩、大家圍著火廬的溫暖……。幸福,如此簡單與平凡,那怕在寒冷的日子裡,一點點滿足與期待,都可以成為幸福的因子。


 


 


陽光娃娃希望太陽可以早點驅散陰冷的寒意,為大家帶來幸福。


也請大家在最後一個星期,一起幫陽光收集幸福,新的一年,讓我們把希望散播出去


趕快來唷!   http://www.sunshine.org.tw/scene/


 


 




(這是小陽光小如的作品--她覺得能泡熱水澡是很幸福的事 )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者:Ms.flower 
作品名稱:love is always.2




Time:2007    Add:永樂市場外



有一天我們都老到走不動了......


也許才開始渴望被疼愛的感覺,被重視,被需要,
看似平凡的東西,也許也將成為活著的唯一。






............................................................





陽光娃娃:Ms.flower 的作品都很精彩,處處留心的影像,真的讓人感受到無所不在的幸福。
歡迎到她的BLOG去欣賞唷。
http://www.wretch.cc/blog/flakeocean&article_id=9188435
http://www.wretch.cc/blog/flakeocean&article_id=9188052






 
恭喜Ms.flower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紫色酢醬草 
作品名稱:牽手的幸福



時間:2008.2.2   地點:東海大學

情侶、夫妻間

牽手與放手都來自同一雙手

能這樣永遠輕輕牽著你的手

“袋“著屬於我們的幸福

繼續往前走…

這就是「幸福」


...............................................................................................................




陽光娃娃:幸福,能袋著最愛一起往前行。




恭喜紫色酢醬草 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4 Mon 2008 09:30
  • 年前



 


年節近了,天氣也愈冷了,但有心人的溫暖卻是不會間斷的。


 


上個星期,我們財務部接到一位老婆婆來電,她說她想要捐款卻不方便出門,希望我們可以到她家去。約好時間,同事們前往老婆婆家裡,當下很為難的,不知是否該收下這筆捐款......


老婆婆眼睛失明,家中還有一個心智障礙的孩子,她捐出來的錢是善心人給她的幫忙,但是她覺得她不需要,所以想要把這筆錢再捐出來給更需要的人,又因為在廣播上聽到我們故事袋在義賣,還托我們帶故事袋過去給她。


施比受更有福。老婆婆再次讓我們真的看到社會的無私與良善。


 


儘管我們在募款的過程中也不是常盡如人意,但總是有人在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的狀況下,每個月一百或二百的支持我們。所以儘管景氣再不好,陽光依舊會努力地做好所有的服務,不會辜負社會大眾對我們的期盼與支持。


 


新的一年,陽光娃娃祝福大家,新春如意,萬事大吉!


 



 


我們一起帶著陽光勇往直前!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作者:陽光中的貓頭鷹 
作品名稱:福袋



拍攝地點:桃園龍潭運動公園
時間:黃昏


尋找一種幸福,它或許隨處可見~

只要你知足,它就在不遠處





...............................................................



陽光娃娃:今年的過年聽說會在寒流中度過,但看到陽光中的貓頭鷹這張福袋的幸福,期待年節的心又暖了起來。




恭喜陽光中的貓頭鷹 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藍色溫度的旅行
作品名稱:簡單的幸福 


時間:2006         地點:台中圓滿劇場



何謂幸福?

幸福不用物質享受

不用奢華的高價大樓

只要情人的一各小小動作

一句溫暖的問候

就能夠給對方滿滿的感動

在此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一起幸福『袋』著走



..................................................................



陽光娃娃:這樣簡單的幸福,其實就深刻地融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裡。



恭喜藍色溫度的旅行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雲淡風輕
作品名稱:幸福場景遇見彩虹 



   時間: 96 年 10 月 13日 (六 )         

      地點 : 綠光森林午後         

              

        沒有預期的期待     遇見好久不見的朋友

     在高峰與山嵐間     正在和我熱情微笑著

      休憩的午後    享受著片刻寧靜           

莫不來自於 ~   幸福的彩虹


...............................................................................................



陽光娃娃:常常,我偶然看見一個自然的美景,都覺得活在這個世界好幸福。





恭喜雲淡風輕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宅糖
作品:尋找幸福場景「自信」





「發現一朵似乎被陽光灼傷的小蓮,即使如此,卻依舊自信地綻放著」


地點:嘉義老家
時間:上午9:00~11:00



..........................................................................................






陽光娃娃:能擁有自信是一種很棒的幸福唷!



恭喜宅糖是我們今天的幸福場景。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