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基金會25年的使命-


讓一個容貌與肢體毀形的生命,重新恢復自信、生活與就業的能力。


然而在2005年我們突然驚覺這是不夠的!


因為在我們所處的環境趨勢裡,除了一份可養活自己的工作外,還應該要追求在工作中的成就感與成長;


而除了生存外,也在嘗試追求餘裕可讓生活更安心、更有品質。


因此、協助一個創傷的生命恢復基本功能,是服務的基礎,但不是終極目標!


「夢想起飛」因著這樣的思維而生


 


關於『夢想起飛』


一群在庇護工場與職場中奮力迎接挑戰的身心障礙者,承諾以三年的時間:


n      持續學習‧增加競爭力 - 三年250小時的成長、知識、技能學習 


n      規劃生活‧努力存錢 - 三年每月存下2000-4000元


n      盡力並樂於工作 - 持續三年穩定工作,失業與待業期總計不超過6個月


用一年時間規劃自己夢想,利用三年存下的錢和能力,讓夢想起飛!


 


 


 


這方案已經進行兩年了,工作人員的感觸,學員成長的收獲,都讓人期待著一年後、方案告一段落的夢想起飛。


所以接續三篇文章,陽光娃娃會介紹陽光「夢想起飛」服務方案,也要請工作人員跟學員一起在部落格上分享他們經歷的成長與感動,歡迎大家到時也能給他們鼓勵及回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