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今天是【為希望找一個家】發票箱創意DIY的最後一天,這幾個月來,陽光娃娃收到了好多好多大朋友與小朋友的作品,真想跟大家分享每一個作品。以後呢,陽光娃娃還是會繼續將大家的作品放在陽光wretch天空的部落格,歡迎大家一起上去留言打氣。


今天,陽光娃娃要跟大家介紹的作品都非常精彩有趣喔!首先,這是chin老師學生的作品,平常買玩具,總是會丟掉好多各式各樣的包裝。但是,這個小朋友腦筋一動,發現原來不要的包裝盒,其實蘊藏著無限的創作空間。



只要用色紙加一點手工,一個玩具就會變成兩個玩具,還可以將公益悄悄地與生活融合,讓孩子從小就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快樂參與,簡單做公益。


孩子聚精會神地創作,唔,拿刀片要小心喔!



呼呼,黑社惠家的不不妹登場了!不不妹為這個發票箱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乳牛小可愛」。乳牛?別人可能會問:「為什麼是乳牛?」這是不不妹和聖‧修伯里之間的秘密,當初,聖‧修伯里身邊的大人也不明白為什麼眼前的一頂帽子竟會是吃大象的蛇。



不不妹細心地跟著黑社惠一起合力完成「乳牛小可愛」。



呵呵,不不妹笑得好開心。桌上的這些就是可以做成「乳牛小可愛」的材料喔!


接下來是一隻淘氣虎!大一新鮮人雖然還不滿18歲,可是腦袋裡裝滿了超過18種多采多姿的新鮮想法。這隻熟一點的人都叫牠「阿虎」的發票箱,是玩笑,也是一種對社會化的反抗。



阿虎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是用魔鬼氈固定的,因此可以隨性任意替換。




想多多認識阿虎這孩子,可以參考《阿虎的一生/我如何成為一個空虛垃圾桶的奮鬥史》。

阿虎的身上的東西哪裡來?這裡↑


接下來是若晴的【彈珠台發票箱】,讓陽光娃娃好像看到了小時候家裡附近的巡迴夜市裡擺的彈珠台。



 

若晴用喜餅盒、郵正盒子、紙張、雙面膠、紙板完成【彈珠台發票箱】。哇,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呢!這樣可以一邊玩一邊收納發票的點子,真的很棒!



 

解剖圖↑

 

人在阿根廷的米米破了最快完成發票箱的紀錄:30秒,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



 

米米說,孩子穿不下的衣服能夠做成富有紀念價值的收納袋,而美美的小洋裝更能將孩子的成長過程加入家裡的裝潢中。陽光娃娃很佩服米米的想法呢!

 


這次的活動,陽光娃娃收到了好多好多的愛心和創意,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19個參與作品,這樣的數字,如果一個公益團體需要製作成壓克力發票箱,就需要花費將近3萬6千元的製作成本,而這些費用,其實可以幫助7.14位陽光的朋友,提供他們最基本的生活補助。所以,陽光的發票箱DIY推廣不會停止(雖然有愛心評審送小禮物的階段今天是最後一天),希望能建立一個以DIY取代少量製作壓克力發票箱的環境,將社會大眾的愛心放在最重要的服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