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遭受「她父母怎麼沒把她墮掉?」「在路上看到她,眼睛會瞎掉。」「她該對自己腦門開槍!」「放火燒死牠!」等霸凌留言,讓她心情跌落谷底,痛哭無數夜晚,但她卻沒有因此而屈服,歷經人生艱辛的過程後,她靠自己的努力自我蛻變,走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她是維拉斯格(Lizzie Velasquez),因罹患全身脂肪失養症,使得奇特外表遭嚴重霸凌,但她沒有屈服於網友的狠毒言語。在2013年,24歲的她發表了一場TED演說,講述她如何對抗霸凌,自行定義「美麗」,風趣的言談、穩健的台風,吸引逾千萬人收看。這場演說「扭轉了一切」,也讓大學主修傳播的她,順利成為勵志演說家,她不僅至Ted演講分享自身經歷,更在群眾募資平台籌到拍攝紀錄片的錢。

 

現在這部片已經完成,也於德州的SXSW影展首映。她更積極與一位女兒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母親,一同推動聯邦眾議院通過反霸凌法案。請和我們一起為Lizzie Velasquez加油!!

 

快加入 Lizzie Velasquez 的粉絲專頁 http://goo.gl/IkFnfq

跟陽光一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為「臉部平權」發聲  http://goo.gl/bjEZC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