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一起來認識陽光娃娃的好朋友,也是陽光夏日部落格傳說的最佳男主角-陽宏!


陽宏開店了……,請大家先給他熱烈地掌聲支持。



三十六歲的陽宏原本是貨運車司機,四年前的一場意外,全身百分之九十的二、三度燒傷,身為單親爸爸的陽宏除了要面對自己的外表改變,還要思索該怎麼重新站起來,再度撐起一個家。而今天,他在歷經兩年半的復健期後,回到了自己的頭份老家,經過四個多月的細心規劃,並在十二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完成了重回職場的夢想。


問起陽宏為什麼想開店,陽宏很認真的說:「其實自己創業真的非常辛苦,而且所有的盈虧都要自己負擔。但是,我想要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並不是想賺大錢,而是希望可以多接觸一點人,把陽光的微笑與快樂帶給他們,也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知道,燒燙傷朋友跟其他人一樣,可以很獨立,也可以很有尊嚴的擁有自己的人生。」對陽宏來說,賣彩券就像是一份賣希望的工作。


除了賣彩券之外,陽宏的店裡還賣有機茶,說起來,這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以前,我的社工就曾經告訴過我,做正面的事只要下定決心,就會有很多人來幫忙。我剛要開店的時候,就靠了很多朋友幫忙,也因為這樣,才接觸了賣有機茶的朋友,更因此也開始賣起有機茶。」當然,能夠隨時跟好朋友泡茶聊天也是陽宏樂愛的工作。


陽宏在受傷前曾於紡織廠國外廠任職,也曾在新竹貨運升上管理階級,受傷前頗受雇主看重的他,受傷後,過去的工作因體能不適已無法適任,然而復建期間,他接觸了很多很多從不吝惜給予溫暖而不求回報的人、治療師與社工,他才漸漸了解,什麼叫作付出、以及多給別人一次機會的重要。


「以前我不會顧慮到別人。下一個決定前,我不曾想到這個人背後是不是扛著一整個家庭,然而,我現在學會了多為別人想一想,多給別人一個機會。」陽宏學會把從別人身上得到的溫暖傳給下一位需要的人。他開始明白,多給別人一個機會,也許對自己來說是件小事,可是,也許會改變別人的一生。


陽宏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一邊說著客家語一邊笑,還搬出了自己的寶物箱,裡頭放滿了自己投稿陽光季刊的文章、陽光徵文的得獎獎狀,還有一疊疊從受傷剛進陽光一直到傷友們自己相約出去玩的照片,點點滴滴全都是陽宏最溫暖的回憶。


若不是親自踏進陽宏的店裡,若不是親眼看到陽宏向寶貝般一一展示自己在陽光裡的所有紀錄,若不是親耳聽到陽宏和他兒子的快樂笑聲,很少人會相信陽光的朋友雖然外表跟我們不一樣,可是卻跟我們每一個人一樣,可以抬頭挺胸不懼外界的眼光,可以很有尊嚴的過自己的新生活,還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就像火柴一樣,一根一根雖然很小,卻可以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