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手指頭不能彎曲,要怎麼包水餃?


陽光娃娃總是在陽光朋友身上看到一次又一次「天生我材必有用」。


 


那天,陽光重建中心幫復建中的傷友們辦了一場包水餃活動。


對一般人來說,包水餃可能只是把餡放在麵皮上,然後再捏捏麵皮包起來;但是對復建中的傷友來說,燒傷的手指頭,不能自在活動的關節,那些包水餃看起來簡單的動作,真要他們按照動作步驟來,可真的是大考驗。


但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雖然不能像一般人靈巧地包著水餃,但是他們依然可以慢慢地依照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況,付出行動。看著傷友把麵皮放在手背上(因為手掌張不開),另一隻手穿著壓力衣、帶著塑膠手套,用兩隻可以使力的燒傷的手指頭緩緩捏緊餡皮,耶~~完成了一顆水餃!


傷友們包的水餃不只滿足了人們的胃,也是漫長復建過程中一次有趣的嘗試。


 



 


對許多復建中的陽光傷友來說,那些我們在日常生活做起來簡單又輕鬆的事,對他們來說,都是要經過許多漫長的練習與不間斷地復建:刷牙、拿筷子、包水餃....都是。


而在陽光重建中心裡,陪伴傷友的不只是一天又一天的復建過程,其實治療師也都很用心為傷友們辦理各種活動,希望可以讓復建的過程變得有趣而生動。


 


雖然這些充滿努力的水餃都已放在陽光工作同仁跟傷友的肚子裡了,不過陽光娃娃還是要替這群包了800顆水餃的陽光傷友們用力地喝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