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歲那年的一場精油氣爆,皮膚與氣管受到嚴重灼傷,經歷身心俱創的折磨,現已17歲、就讀師大附中的她,轉化傷痛為力量,努力活出精采,立志成為律師,為弱勢發聲。


坦言曾經憤世嫉俗,為各方異樣眼光而難受,一度灰心喪志的她,受到搖滾樂團「五月天」歌曲的鼓舞而改觀,「當時他們就是我大海中的浮木,在我痛不欲生
生命中有了指標與方向,那時起,我敢去擁有夢想,當希望在心中萌發,就好像什麼困難都可以被克服!」她選擇面對自己的傷痛,相信「做我自己就好」,不再在意別人的指指點點,大方穿起短袖短褲,展露出身上鮮明疤痕,媽媽也為此感到驚訝。 



她人生中的第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五月天團員的學妹──成為師大附中的學生,有了這個目標,采瑀擬訂讀書計畫並認真執行,國中三年從成績落後到名列前茅,那年放榜,她終於嚐到成功的果實,欣喜若狂的說:「這是多年來難得的快樂」。
 
進入附中,她不以弱勢自限,以「服務他人」作為新目標,於是她參加了要面對人群的康輔社,采瑀希望和她接觸過的人,都能難過減半,快樂加倍。也在學長姐、同儕的鼓勵下,她用笑容和自信站上舞台為大家帶來歡笑,儘管仍有小朋友會指指點點,但她發現只要自己「正常」面對自己,別人也會有正向回應。她告訴我們「人生是自己的,不要浪費自己的生命去在意別人眼光,真正認識你的人,看見的是你的內心,而不是外表」,而她也不再被疤痕束縛,大步邁向自己的自在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