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6日,一個下著磅礡大雨,的週六下午,2點整一到新世代扶輪社的志工夥伴們一個不少的準時來到陽光汽美和平店報到,今天他們除了要深入體驗燒傷者的處境外,緊接還要撩下去洗車、上街頭募發票…等一連串的挑戰任務即將展開! 

 

在”壓力衣體驗活動”裡,志工夥伴們分成三組挑戰「搶救陽光寶貝」的任務。
每位組員都很積極地把握難得的體驗機會,而且每個步驟都做得很確實:先戴上壓力手套,再寫下自己的名字,貼完標籤後,才能傳給下一位。
 

從未體驗過壓力衣的志工們,覺得:「戴上頭套後,整個皮膚都是緊繃的,好像連嘴巴也無法自在地張合,連開口說話都不再容易」,他們很難想像陽光傷友們每天要穿著壓力衣超過20小時。也有部份的志工們表示願意戴著壓力衣頭套去街頭募發票,體驗遭他人異樣眼光的感受……相當勇氣可嘉!不如就作為下一次的挑戰任務吧~~呵呵
 


活動的重頭戲來啦!志工總共分成兩組,一組人先前往街頭募集發票;另外一組則在汽美擔任洗車工作。 

 

 
捲起褲管,開始上工啦!手工洗車是比較費力的工作,
   

陽光的身障學員很熱心地協助扶輪社的志工,大家都很負責完成自己的工作喔!
  


酷酷的輝哥站長很細心地為志工們講解汽車整內的工作內容,大家都很專注地聆聽喔!
 
  


聽完講解後該是動手實作的時候了,很難得有2~3位的女性志工自告奮勇擔任比較勞力擦車工作。
  

雖然週六午後的台北街頭大雨不斷,但是扶輪社志工還是很努力地向路人募集發票。
 

 
非常感謝這兩位同學很熱心地從皮包、口袋掏出身上的所有發票,一共收到了20多張發票。
 

也感謝這位馬麻帶著她的女兒一起捐發票,馬麻真棒的身教,跟妳按個讚啦!
  


大家很認真地算著辛苦募來的發票,雖然數量不多,但每一張發票可都代表著每一位
隨手捐發票人的愛心說
 


從大家街頭募集發票的過程中,其中一位志工分享了很感人的故事,他說「看到一位一身名牌背著LV名牌包的女性將要從自己面前經過,心想  跟她募發票應該很容易吧?! 只不過是一張發票而已。於是志工正主動跟這位小說:「 一張發票 一個希望…」.話還沒說完…,這位小姐舉起手擋著,急著離開,這時一名衣杉襤縷的流浪漢,見狀卻主動走向志工,摸索著翻出他全身上下唯一一張縐縐的發票 投進了發票箱,並說:「我是乞丐  我捐發票!」 這名志工當下如被驚嚇般怔住了,深刻感受到“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做公益”
 

在雨中忙碌了一整個下午,新世代扶輪社的志工夥伴們的辛苦可以想像,雖然受天候影響了洗車的業績及募發票的成果,但為能參與如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感到無比充實,每個人臉上都自然流露著陽光般燦爛的微笑呢….卡擦!來張精采大合照~~為辛苦又快樂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YA~~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