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來自屏東的鄉下孩子,幸運考上台大後在台北住了下來,也在台北成家立業。民國六十二年加入「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五年後當選會長,那年我三十二歲,當律師快十年,充滿熱情和理想,全心想要為社會多做一些事,非常努力地在會內做許多革新,和社會做更多的連結,不但讓台北青商會得到「全亞洲最優秀分會獎」,我本人也在世界大會中榮獲「全世界最傑出分會長獎」。

會長任期結束後,我把在我任內發表的文章、演講搞、媒體報導,集結成「五年的青商生涯」這本書,希望能把這段期間和青商伙伴們一起為社會、為社團的熱情與服務奉獻記錄下來。

暨2009年擔任陽光基金會口腔癌防治宣導競賽的網路評審後,非常高興又能藉著這次的捐書活動表達我對陽光基金會的支持。陽光基金會多年來的努力,讓社會不但漸漸對燒燙顏損有更多預防的知識,也對這些孩子有更多同理的接納,甚至進而鼓勵他們能重拾信心的站在陽光下,這是許多人一點一滴努力匯集的成果。

很榮幸自己能有機會貢獻一份力量,因此特別捐出珍藏三十二年、已經絕版的這本「五年的青商生涯」,一方面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參與這次的活動,也希望記錄當年社團參與一言一行的這本書,可以給讀者一些參考,讓大家都能永遠保持對社會的關心、對理想的堅持,一起讓台灣充滿陽光和笑容!


後記
在小編收到院長這本已經絕版的好書後,好奇的問了巧慧,為什麼院長會選這本書?

巧慧說,因為從這本書裡,可以看見院長的開始與起步,一個從屏東來台北打拼的孩子,成為律師後,在31歲那年,成為青商會會長,而且被世界總會所肯定,當時,他就已經是個為了理想做事的年輕人。大家所認識的蘇貞昌,都是美麗島事件之後的蘇貞昌,但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初心未變。
 
說完電話後,小編翻著這本已經32歲的書時(比我年紀還大耶!),看到了一句話,也與大家一起分享:「人生的旅途原本坎坷,誤會、毀謗與橫逆常來自於無意之間,成功與失敗都是在教育著一個人,就像日出、雨下都是在孕育著大自然一樣。」

書名:五年的青商生涯
作者 :蘇貞昌
出版日期:68年1月8日
拍賣日期 :4/26 15:30- 4/27 15:30
拍賣網址 :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24254817?u=ssunshineblogtw
「拍賣名人藏書」活動網址:http://book.sunshine.org.tw/Star.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