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席曼寧邀大家捐書時,聽說徐貴櫻就馬上捐出手邊閱讀的愛書,坐下來,拿了一張白紙振筆書寫為什麼會想捐這一本書。席曼寧跟我們說徐貴櫻是第一名的好學生。
為什麼捐這一本書呢?徐貴櫻寫道:
「閱讀對我來說是最經濟、最方便的一種享受。
拍戲時等待的時間不少,但有書在旁,我即覺得等待也是一種享受。
曾在某雜誌裡看到楊照先生一篇文章,他提出我們配擁有一個一流的誠品嗎?這個問題裡包涵了許多問題!讀完【閱讀的故事】這本書,我感激唐諾貼心的站在閱讀人的角度,可說細心又耐心。
也由此書讓我又拓展了視野,浩浩書海中,我喜愛的唐諾又指引了我許多許多有時間讀的好書。」

書的扉頁上,徐貴櫻有一段話,她希望這一本書能遇到知己,她寫道:「寫作是孤獨的,閱讀也是孤獨的,讓我們來享受這份孤獨!」
 

閱讀的故事

文/唐諾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
cynthina2
得標金額:30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