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 記者陳炳宏 / 台北報導〕

 

為了及時幫助顏損朋友在治療後能盡快重回正常生活,103年陽光基金會在中壢成立桃竹工作站,讓桃竹地區的服務量較工作站設立前成長近兩倍,為了讓桃竹地區的顏損朋友可以持續獲得陽光就近且及時的生理復健、經濟協助、心理及家庭支持等服務,陽光發起「接力傳愛到桃竹」服務募款專案,懇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走出陰霾、重回社會。



陽光基金會表示,定點復健與支持性團體服務,不僅促進顏損朋友就近復健、參與的意願,更增加彼此互動與心理支持,此外,工作站成立縮短社工家訪往返交通時間,讓行動不便或是經濟狀況無法負擔車資的顏損朋友獲得更密集的服務。

 

(蔡大哥至衛生所擔任電話志工)


自從去年桃竹工作站成立後,家住桃園中壢的蔡大哥,十分高興桃竹地區的顏損朋友可以得到更及時的照顧,工作站的社工也力邀蔡大哥參加桃竹的展顏團體,在展顏團體活動中,蔡大哥以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鼓勵正在病痛中無法走出的顏損朋友,要勇敢、自信的走下去,就有機會看見希望,許多還正在接受治療的口癌病友,聽到這番話都變得更有信心對抗病魔,頻頻點頭表示認同。


鑒於病友們積極投入及參與活動,陽光堅信桃竹工作站成立的價值及必要性,桃竹工作站104年計畫投入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約496萬2000元,目前僅募到三成,陽光基金會推出「接力傳愛到桃竹」活動,期盼社會大眾踴躍支持,一起接力將這份愛心傳送給桃竹地區的顏損朋友,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


指定捐款「桃竹工作站服務」滿1,200元,贈送多功能休閒袋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愛心專線(02)2507-8006分機505 洽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