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 記者黃德潔 / 專題報導)

 為鼓勵燒傷及顏損孩子努力向學,進而肯定自我價值,陽光北區中心日前舉辦「一○三年度陽光北區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逾百名優秀學子在親友陪同下出席領獎。以往得獎人上台致詞,只想到感謝家人、醫師、師長,卻從未感謝過自己,今年主辦單位期望得獎者能反過來給一路努力不懈的自己掌聲喝采,不少人致詞時難掩激動,場面溫馨感人。


 對燒傷及顏損孩子而言,從小到大必須犧牲無數個寒暑假,進出醫院接受鬆疤植皮手術,在每個就學階段,都要重新適應同儕側目的眼光,他們在成長路上必須比同齡孩子克服更多生、心理的恐懼及挫折。陽光自一九八三年起,每年設立獎助學金,持續地鼓勵、肯定燒傷顏損學子在學業及才藝上的努力及表現。


 陽光北區大專組優秀獎學金得主倪稚佳,當日帶著開朗笑容上台領獎,無懼臉部燙傷疤痕的缺陷,從容自信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稚佳出生三天就因護士的照護疏失,造成左臉頰被維持體溫的儀器造成三度燙傷,局部皮膚焦黑壞死,自此開始了逾十年的漫長燒傷治療、植皮手術。個性外向的稚佳,樂與人群接觸,從不因臉頰獨特印記而自卑。目前就讀護理系五專部五年級的她,夢想成為心理治療師,運用專業、傾聽病患心聲,鼓勵病患面對病魔、積極治療,迎向陽光。


 陽光指出,今年全臺共有七百二十一名優秀學子獲獎,全國共計發出逾三百六十八萬陽光獎助學金。感謝愛心企業與捐款人的共同捐贈,讓這份「愛的鼓勵」能夠年年延續,陪伴更多傷友與家庭走過人生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