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收到同事橘子寄給大家的一則新聞:


父帶他自焚 12歲凱凱不敵死神 同學願他做個快樂小天使 


 2006-09-13 12:44/記者吳安琪、謝宗樺、蕭光志/台中報導        


今年525晚間,台中縣1名父親因為週轉不靈,竟然帶著12歲大的兒子在車內引火自焚,導致男童楊智凱全身90%灼傷,經過急救,原本男童已經可以開口說話,也準備接受植皮手術,沒想到前天突然吐血,最後還是不敵死神的召喚,宣告不治。


12歲的「凱凱」楊智凱全身包裹著紗布,全身90%燒傷面積,隔著加護病房的玻璃,滿臉紅通通的他忍痛接受治療,他向大家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要勇敢的活下去」。


沒想到,經過3個月的治療,凱凱11日晚間突然大量吐血,醫生檢查發現是鼻軟骨下方血管破裂,12日凌晨緊急以雷射灼燒方式封閉破洞,病況卻在上午8點多突然惡化,急救3個多小時,凱凱最後還是不敵死神召喚。


繼母為凱凱設立簡單靈堂,難過地依靠在志工的懷裡,禱告希望凱凱一路好走。


凱凱的悲劇發生在今年5月,父親因為投資失利,欠了5600萬週轉不靈,竟然狠心帶著他在車內自焚,當時凱凱全身著火,為了救爸爸還在馬路上呼救,堅定的求生意志讓人動容。


如今凱凱走了,消息傳回學校,同學摺紙鶴為他祈禱,希望凱凱能到天國做個快樂的小天使。


凱凱最後難逃死神召喚,家屬說,對他來說或許是一種解脫。不過,因為爸爸一時想不開,奪走小小生命,社會上因為經濟壓力喘不過氣的悲劇再添一樁。


 


橘子寄給大家這則新聞的同時,也寫下她對這篇新聞的感觸,關於一個無辜又堅強的孩子......


陽光娃娃在陽光待了多年,每每看到小陽光心裡總是很心疼(就像廣告中的勳勳),如果大家跟陽光娃娃一樣了解嚴重燒傷的後果,或許你們會和我一樣心疼─ ─不是因為他們長得不一樣了,而是明明燒傷復健是一條辛苦漫長的過程,而他們依然開心地對著你笑,告訴你別為他擔心.....


陽光娃娃前幾天在新聞上又看到有靜坐的民眾說:如果阿扁不下台,他就要自焚.....。(陽光娃娃可以了解他的氣憤,但是不能認同他選擇的方式)  難道大家都不知道燒傷有多痛苦嗎?像全身被螞蟻爬過撕裂,卻只能任它又痛又癢....。好多燒傷的朋友都跟陽光娃娃說,在燒傷病房的日子燒傷傷口撕裂的疼痛連痛到想自殺的力氣都沒有,而一旁的家人更是擔心地日夜以淚洗面...這真的是走向未來唯一的方式嗎?真的是你要的嗎?


凱凱走了,或許他想著爸爸在天堂太寂寞,孝順貼心的凱凱要去陪爸爸了......但凱凱這樣無辜的生命,到底能給多少人反省與提醒?


陽光娃娃真摯地祈禱,凱凱不是無辜的生命,而是幫助了更多無助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