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陽光娃娃又怠慢大家了,放完全民意外的連假,工作上的事情也連在一起了


好吧!我們回到部落格上看陽光娃娃在工作上又看見了什麼事。


話說,這篇報導是陽光娃娃在放連假時登出的,看著這篇報導,看著現在的小勳,陽光娃娃總是會忍不住感動地鼻酸。


小勳一直是陽光娃娃在工作上感受很深的小陽光。關於小勳的事,陽光娃娃可以連載個好幾篇都沒問題。


看著偌大的標題,想必我不需多說小勳的受傷原因。


陽光娃娃第一次遇見小勳是他到我們重建中心來做復健,我看著他身上及臉上滿佈著燒傷傷痕,我知道他的成長會有多辛苦,老實說,很心疼的,因為我清楚地知道,伴隨他成長的會是不斷地手術與不了解的眼光,而他這麼懂事!


當時我看到的小勳總是把微笑掛在臉上,好像不曾被燒傷的痛處襲擊,但是在陽光的我們都知道那些傷口在被火紋過的當下有多痛、忍耐著換藥有多痛、復建有多痛、而穿壓力衣有多不舒服...但是小勳總是讓我們看到他開朗體貼一面,當時的他也不過是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


等復健較穩定之後,小勳回到了中部的學校,習慣了台北習慣他的人們,小勳一開始的就學是很辛苦的。除了陽光有到小勳的學校幫忙做就學宣導,希望讓小朋友能多認識燒傷,我相信現在的小勳可以快樂地和同學上學打球,每一個在小勳身邊的人都付出了努力─ ─小朋友要開始學會認識了解他們不曾接觸過的燒傷同學、老師的幫忙、小勳爸爸跟媽媽的支持、還有小勳自己的適應....


這是每一個燒傷朋友重新回到正常生活必須面對的社會/學校適應過程,而小小年紀的勳勳卻總是用他的乖巧懂事,感動著每一個曾經和他接觸過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