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娃娃接待兩位中天電視台的記者朋友採訪陽光夏日部落格傳說活動,這兩位記者朋友應該都是初次接觸陽光朋友,所以我一直感受到他們的惻隱之心。


我第一次碰到文字記者朋友這麼詳細地詢問燒傷朋友他們受傷的細節,當我跟他們說明這個活動的主角陽宏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住了半年、復建將近三年的時間,我彷彿感受到他們能體會這樣的過程有多辛苦。


嗯,真的很辛苦!但是更需要積極心理復健的是如何面對自己換了一張完全不同的臉。攝影記者也很誠實地告訴我,他覺得這些嚴重燒傷後的人真的會讓人不敢主動親近。陽光娃娃可沒有對攝影記者大聲叫罵說他真不懂事,因為我知道他不常見到他們.....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陽光才辦了這樣的活動,也非常謝謝陽宏,為了所有的陽光朋友願意走上街頭主動接觸人群。雖然在過程中曾遭受拒絕,也有小朋友曾被陽宏嚇哭,但是還是很多人也被陽宏散發的親近熱力感動.....其實看過陽宏以前照片的我,一直覺得陽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陽光娃娃就很喜歡跟陽宏說:你沒怎麼變嘛~~~然後,就會看到他開心的笑容。就是這個開朗的笑容,讓我覺得陽宏從受傷前到受傷後並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接近他的心,你就不會在乎他的臉。真的!如果你們跟陽光娃娃一樣每天都和他們接觸,和他們聊天,就不會像攝影記者朋友不敢接近他們。所有的不敢,只是因為不了解....其實陽宏真的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