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娃娃去參加一場身心障礙團體對於部落格經營的座談會,又認識了許多從事身心障礙服務的朋友,當然在會中也跟大家分享了陽光娃娃對這個部落格的經營跟運用。


嗯....由於身心障礙團體募款不易,而且募來的錢也多數用在直接服務上,所以往往要在傳統媒體(電視、報紙...等等)上做有效曝光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但不曝光又那來的捐款指名度呢?沒有捐款,身心障礙團體要怎麼提供服務呢?所以身心障礙團體無不尋求各種管道可以讓自己曝光。部落格其實是目前最普遍為大家所使用的媒體,畢竟它可以很輕易的操作使用、更新文章,又不須付費,所以也吸引了許多缺少資源的身心障礙團體躍躍欲試,但其實不難發現,很多公益部落格是孤單存在的。


 


不是身心障礙團體不經營,而是缺乏這樣的資源人力,想請社工來寫寫服務個案的故事,但以陽光的社工來說,平均每位社工得服務六十位以上的個案,又要辦理許多活動,寫文章往往是有心無力。


其實大家都試著在做,但部落格太多,公益部落格如果沒有使用平台的協助曝光,總是很容易被埋沒,所以陽光娃娃跟同事們之前才會希望可以透過辦活動的方式,讓部落格的使用者都有機會成為陽光的有效媒介資源,吸引大家到這來認識陽光娃娃、認識陽光,也讓有心公益的朋友可以實現公益價值。


 


活動結束後,陽光娃娃還是繼續留在這裡跟大家交流,更因為大家對陽光娃娃的支持,所以那怕是下班後,還是會上來看看大家。不管是個人的部落格或是組織的部落格,有回應或回饋都是讓一個部落格經營者會有熱忱不斷寫文章分享的動力。(就像現在還在PO文章的陽光娃娃~~~~)


 


嗯~~部落不寂寞,其實大家都是有心人,不用害怕伸出友善的手,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每一雙主動伸出的手,每一個主動願意付出的善意,都會被以微笑回應。現在妳(你)也可以幫幫公益部落格一個忙,一個訂閱,一個簡單回應,讓他們不覺寂寞,也會更有力量來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畢竟公益部落格對公益團體來說是最簡單運用、也最不需花費費用的媒體,而民眾更可以直接參與與回應。部落格的價值就是實現在群眾(部落格居民)的力量裡。


 


還是要來謝謝開拓文教基金會讓陽光娃娃有機會跟大伙兒一起分享,ㄟ....不過陽光娃娃今天有點小中暑(頭痛中~~)無法記住所有參與的團體,但是知道有遠道從台中而來的瑪利亞基金會(對~就是那個瑪利亞天使),從中壢來的真善美啟能中心,和陽光一樣有在服務顏損朋友的羅慧夫基金會,還有~~大家一定都聽過的喜憨兒基金會.........


 


歡迎大家可以去給這些公益部落格打打氣、留留言,但是別忘了陽光娃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