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圓大哥是我們服務多年的口腔癌病友,他現在是陽光口腔癌宣導隊的尖兵,常跟著社教專員跑遍大大小小學校、衛生所、醫院,在口腔癌宣導中現身說法,但他其實也曾經歷過一段罹癌的低潮,生病後有五年走不出家裡大門,在朋友鼓勵下邁出第一步後,隨即踏上獨自一人環島的旅程,成為重生的里程碑。


周大哥在旅行中感受到「生命仍有希望!我還是可以有美好的生活!」更有感於還有很多罹病後「走不出來」的人,周大哥便祈願在今(100)年再次進行環島活動,希望有類似遭遇的朋友能夠跟他一樣「走出來」!



這次的環島活動,除了沿途關心、鼓勵口友及本會傷友外,此行也將進行宣導活動,鼓勵高危險群勇於拒絕香檳酒(香菸、檳榔、酒);也將藉由募集100名「麻吉」的行動,向社會大眾宣導檳榔對於健康的危害,營造無癌的健康台灣!而新竹貨運向來關心口腔癌防治的議題,在聽到周大哥的環島計畫時,率先響應支持,成了周大哥第1位麻吉!



阿圓大哥已於4/22在他的家鄉嘉義出發,一路往南繞過東台灣,於5/6回到嘉義,這段時間您若遇到阿圓大哥,請您給他一個鼓勵,您也可以上陽光騎士阿圓的粉絲團,讓我們一起為他加油。 


提問:

為什麼生了病還要環島?



陽光騎士阿圓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