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電子報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2009-5-14


「事情只要換個角度想,心情就會不一樣;在人生的轉角上,只要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這樂觀、開朗的心情,出自重慶國中二年級顏曼如。3年前,她因火災失去哥哥和雙腳,走出身體和心理傷痛,顏曼如「浴火重生」的積極向上人生觀,不只同學佩服,連老師也深受感動,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


重慶國中輔導主任徐仁富表示,曼如國小六年級時,家裡因電線走火,讓她失去了哥哥和雙腳,但她從不把自己藏起來,踴躍參與校內活動,讓人感受到熱情與活力。


導師黃麗娜說,曼如歷經巨變,身心受到極大打擊,但她始終保持正向思考,「浴火重生」後,不放棄自己,努力彰顯生命和散發光輝的積極精神,值得學習、效法。


曼如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消息昨天傳回校園,全校老師和同學都為她感到高興,曼如謙虛地說,這一切歸功父母和老師、同學給她幫助。


曼如透露,意外剛發生時,心中傷痛和絕望,讓她痛苦到幾乎要放棄,但在家人和親友陪伴下,「要勇敢」念頭逐漸在心裡燃起,告訴自己絕不能被輕易打倒。


曼如說,希望以後能成為心理輔導員,將自己體會過的生命功課,提供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一同開拓屬於自己的光明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