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參觀醫院。APROQUEN燒傷中心和復健中心的工作時間是從早上七點開始,Dr. Icaza大概體諒我們,只約七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到了醫院,果然又是大批人馬迎接我們,燒傷中心的所有人都到了,整外醫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牙科醫師、護理人員、營養師、技術人員等….。整外主任Dr. Mario Perez先為我們介紹APROQUEN燒傷中心的來源,當然就是和Ms. Vivian Pellas有關。



 


Vivian與她的先生是1989年中美洲最嚴重空難的9名倖存者之一(當時139人死亡),兩個人嚴重燒傷,也在美國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回尼加拉瓜後,Vivian發現沒有專門服務燒傷者的機構,因此於1991年她成立APROQUEN,目的為提供15歲以下燒燙傷孩童免費醫療服務。Vivian發揮survivor的精神,將悲慘的經驗轉化成幫助別人的機會。


 



 


接著為我們介紹醫院的每個單位、服務項目。APROQUEN燒傷中心服務對象為兒童,所以整間醫院色彩繽紛,到處都是圖畫、照片,他們很注重小朋友的情緒,在各方面都一直提到如何降低孩子的恐懼、疼痛,並且極力營造一個讓孩子安心舒適的環境。



 




與醫院院長Dr. AyonDr. Icaza的合照



 


早上在參訪過程中,Dr. Icaza突然說電視媒體來了,因此涂主任立刻上台介紹陽光基金會,說明我們為什麼來尼加拉瓜,以及我們希望達到的目的,後來看新聞的播出,有非常多我們在參觀的畫面!另外La Prensa尼加拉瓜當地很重要的報紙)也有報導喔。


 




身邊永遠有一位高大英俊的男士...是翻譯先生Cristian



 



下午參觀的是Hospital Metropolitano Vivian Pellas這間私人醫院顧名思義是Ms. Vivian Pellas創立的也就是APROQUEN的董事長有趣的是最開始是為了設立APROQUEN燒傷中心才進而設立了這間私人醫院作為後盾例如,APROQUEN燒傷中心的所有檢驗都由Hospital Metropolitano Vivian Pellas進行急診室也由醫院為窗口燒傷中心財源的缺口更是由醫院補足這倒是一個聰明的規劃方式。Hospital Metropolitano Vivian Pellas據說在尼加拉瓜是最貴的醫院之一,但院長說明該院已由美國International JOINT Commission認證通過,並致力於協助國內醫療品質的提升。


 



在經過一整天聽他們分享政績以及簡介後,我們出發和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 邢瀛華 女士碰面。陽光娃娃這次可以出國,要十分感謝獲得外交部的經費補助和協助。一到大使館前,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及大使館字樣,馬上讓大家非常開心,陽光娃娃立刻出現在鏡頭面前,這時候國旗、馬總統、國父銅像都是非常熱門的合照景點。大使和大使館的同仁都非常親切。對第一次離開台灣的陽光娃娃來說,在大使館拜訪,接受熱情的歡迎,並且看到很多熟悉的「中華民國象徵」,不僅感到驕傲,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陽光娃娃小大使台灣和尼國之間的橋樑


 





陽光娃娃和同仁與邢大使和Dr. Icaza一起合照


 



昨天的時差,讓我們有些昏昏沉沉,但大夥半夜時,仍不約而同的起床討論課程的進行方式,我們說,我們這幾天彼此說的話會比我們這一輩子都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