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課程預備。一早到了醫院,負責的物理治療師就向我們說明空間和設備上的規畫。原本的復健室擺滿了器材和玩具,為了課程在一週前他們就開始陸續移開,也因為同時有多台縫紉機要操作,為了怕跳電,他們也找了電機工程人員重新評估電源狀況。當設備慢慢就位,陽光車縫師秀齡為了熟悉他們的機器以及布料特性,就開始試車,並且對機器提出調整的建議,以便讓Dr. Icaza請師傅來改。其實這時候教學就開始了。雖然機器和布料都與我們平常用的不一樣,不過秀齡還是動作很快的完成一隻手套。我們說,這是面子問題!



  
陽光車縫師秀齡測試縫紉機,中美洲學員在旁邊觀察


今天早上,陽光娃娃第一次與中美洲學員見面。這次與APROQUEN合作舉辦壓力衣製作培訓課程,希望幫助的不只是尼加拉瓜,還可以幫助鄰近國家。這樣才可以達到中美洲燒傷領域的提升。因此,APROQUEN邀請來自台灣友邦國家瓜地馬拉、巴拿馬、宏都拉斯,以及多米尼加的四位車縫師。雖然陽光娃娃有語言障礙(她們都講西班牙文),但是比手劃腳,還是可以與這一群可愛的媽媽們簡單的溝通,讓他們知道我們很高興與她們見面。


到下午,APROQUEN為我們安排一個驚喜。來之前就知道APROQUEN會把講義裝訂成冊,也會把資料電子檔存成隨身碟給學員。但一看到他們準備的資料袋,還是覺得很驚艷,尤其是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和陽光的標識!
  



    


下午是讓人緊張的記者會,陽光娃娃和重建中心涂主任即將要出場!看到APROQUEN佈置記者會場地,陽光娃娃緊張起來:看起來好正式!不過APROQUEN的夥伴們說明流程,而且後來Vivian來跟我們聊天,所以緊張的感覺慢慢降低。最棒的是,美麗有氣質的Vivian看到陽光娃娃就高興的說:「好可愛的娃娃!穿的壓力衣品質非常好!」。如果那時候陽光娃娃沒有帶頭套,我們會發現他臉紅。Vivian的讚美不是隨便講,因為她自己都有穿壓力衣,她很清楚壓力衣品質對燒傷者復健過程有多重要的影響。她的讚美,是對陽光製作壓力衣團隊(治療師、車縫師,以及打版師)很好的肯定!


記者會開始,台上分別是涂育嫺主任、Ms. Vivian Pellas、邢瀛輝大使。一直看到國旗和陽光標幟,就讓人又開心、有感動。


 
記者會當然就是要極力爭取曝光,三方都很積極,哈哈!


三位女士的致詞講完後,就是記者拍照的時間!陽光娃娃馬上出現在鏡頭前,跟她們合照。結果隔天陽光娃娃這張照片不僅出現在台灣媒體,還出現在尼加拉瓜各大媒體: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報導都有!




 

記者會完,大家其實很累了,但想到今天師傅來改機器,到底改的行不行也不知道,為了讓明天的課程順利,大夥決定還是再回醫院確認一下,於是秀齡又試了一個多小時,還真的試出有兩台機器還是不行,這時,我們在旁邊已經累到趴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