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的故事
「因為跌過,我要用最強而有力的支持力量,幫助身障朋友獲得安全、穩定的工作機會。」身穿橘色制服,熟捻的招呼著客人、引導往來車輛的他,23歲遭逢全身70%燒傷,走過復健艱辛、面對他人異樣眼光,他用這份力量帶領超過500位身障員工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並取得全世界首張ISO9001品質保障認證,證明該站的服務品質絕不因由身心障礙者提供而下降。他是誰?他是陽光加油站的站長-鄭任凱(阿凱)。


歷經燒傷復健  重返社會投身服務從助理做起
民國85年,23歲剛從軍中退伍的阿凱,在工廠的管線爆炸意外中,全身70%燒傷,前後20次以上的植皮手術、歷時2年的復健,他努力克服身上疤痕的吋吋痛楚、接受自己的容貌改變,復健完成後的阿凱,加入陽光服務團隊,擔任助理參與社會事業的創辦,投身為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機會而努力。


用支持的力量  取得全世界首張國際認證
不論是陽光洗車中心新點設立、或是政府委辦的庇護工場,他總是帶著笑容,熱情為消費者服務、也同時感染身障員工,為工作環境帶來朝氣與活力;92-97年間擔任陽光加油站副站長、站長期間,阿凱以自身傷友經驗,給予支持並帶領11種障別的身心障礙朋友,克服這份工作的辛苦學習期,幫助身障員工獲得堅持下去的力量;也在服務過程中,看見身障朋友除了有份工作的需求之外,其自發性的社會參與部分較為不足,也鮮少有所謂的休閒活動;因此,加油站為身障員工舉辦籃球社、電影社等多元社團,其中阿凱更親自組成園藝社;透過有文有武的社團活動,培養並增進身障員工的社會參與能力,也為他們創造更為豐富的生活。一直到97年加油站易手,他轉至陽光基金會事業部擔任事業專員,仍為創造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機會而勤奮不懈。


陽光加油 為您加油  盼社會大眾為身障朋友加油
101年3月7日陽光加油站橘色招牌再次懸掛,再次轉職擔任站長的阿凱說,很高興能再見陽光加油站招牌,他最開心的是透過加油站的設立,能夠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獲得工作機會、有一份穩定收入,並對社會有所付出與回饋。他感謝並期盼社會大眾能常到陽光加油站、汽車美容中心,不僅讓自己的愛車得到完整專業的服務,也給正在努力奮鬥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個最直接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