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的第一天早上,陽光團隊和中美洲學員去燒傷中心,我們大概花一個半小時打招呼

Dr. Icaza非常了解中美洲人的個性,他們不可能乖乖的在10分鐘內打招呼,


需要很多時間抱抱、關心過去一年彼此做什麼等。


我們很高興跟去年認識瓜地馬拉的Miriam、宏都拉斯的Fatima、多明尼加的Ana和尼加拉瓜的Jessenia再度見面。


比較可惜的是今年巴拿馬的Idalia無法參加課程,但是醫院另外派她的同事Martina來學習。


Martina很害羞、話不多,相對於那些又活潑又熱鬧的媽媽們,她安靜許多。


我們可以想像她第一次參加課程難免會有一點緊張,不過她這次不是一個人來。


每個國家的車縫師都有治療師陪伴,希望上課的時候治療師可以幫助車縫師更快吸收新的技術,


也希望他們回去工作崗位時,治療師可以提供給車縫師更多的協助,形成團隊合作的工作方式。



宏都拉斯的治療師Vanessa



和車縫師Fatima



多明尼加車縫師Ana()和復健科醫師Carmen()


尼加拉瓜車縫師Jessenia()和治療師Veronica()


瓜地馬拉車縫師Miriam()和治療師Ottilia()


巴拿馬車縫師Martina()和治療師Deivis()

今年記者會安排在上午,這次的媒體記者來的比去年多。涂主任再度上台,跟APROQUEN創辦人Ms. Vivian Pellas和邢瀛輝大使致詞。


記者會三個女主角合照


去年我們送陽光袋子的時候,好像有一點搶畫面,最後媒體都是用這個照片,所以今年APROQUEN特別設計photo-opVivian介紹上課資料給大使、Vivian送上課資料袋子給大使等。不過我們不是空手去,我們準備秘密武器:傷友郭銘益畫的扇子。我們用銘益的說法一人一善來解釋扇子的象徵性意義,再加上是傷友畫的,Vivian很高興也很感動。



Vivian說明扇子的意義


下午大家回去燒傷中心進行討論,回顧過去一年使用新技術的情況和所遇到的問題。先由尼加拉瓜的Jessenia以簡報方式跟大家分享。今年陽光團隊回來尼加拉瓜看到一個不一樣的Jessenia一個更開朗、更有自信、更掌握方向的小女生。不太講話的Jessenia這次令所有的人意外:她竟然在上課的第一天演講,整理她的工作單位一年以來如何使用新的壓力衣製作技術、她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她們如何解決問題等。Jessenia很有自信的站在大家的面前,以很有條理的方式做簡報,分享她的經驗。

Jessenia的報告帶出大家的經驗,最後整理了一張表格,列出大家在各個款式上所遇到的困難。課程前一個月,我們透過問卷了解學員的情況,當時很高興看到所有學員寫她們還在使用新技術,以及新技術所帶來的改變。經過討論後發現,沒有像問卷中寫的那麼理想,哈哈哈哈。除了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繼續用新技術,其他國家多多少少用「簡化」的技術,比如她們不用複雜的計算方式或她們稍微簡化打版方式。不過雖然她們沒有100%按照我們教去做,她們還是改變了原本的製作方式,使用她們在新技術比較可以掌握的部分,也一樣產生壓力衣製作的改變。這次的討論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學員的問題在哪裡,也更知道要如何協助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