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車縫師們開始將各個布片車縫起來,當他們坐在車縫機前面,打版時的皺眉神情消失,一個個都活過來了,靈巧的操作機器。雖然菊櫻(陽光的車縫師)是第一次和他們接觸,但事前她就想好教授步驟,加上車縫學員是熟悉的,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此時,各國治療師加上陽光治療師一起做討論,大家先各自分享自己的壓力衣服務流程,包含轉介方式、工作流程等。再接著分享臨床經驗:一是壓力衣的使用經驗或問題,二是燒傷復健的臨床問題,討論到的點有:



1. 頸部疤痕怎麼處理
2. 大家使用超音波的經驗
3. 對於小孩子容易哭鬧不配合的處理
4. 怎麼建立同儕支持或社會心理支持
5. 怎麼評估疤痕是否成熟
6. 一般而言壓力衣的穿著時間
7. 新的壓力衣款式帶來的改變


 


其實討論完會發現,大家面對的問題有很多都相同,例如容易疤痕增生的部位(壓力衣效果不好的部位)、治療師和醫師之間角色與合作的關係、家屬的支持與病人的配合度等等。陽光在台灣是唯一專責做燒傷復健的機構,加上台灣現在燒傷人數減少,在專業上越來越少有機會與外部單位交流,這幾年與外國友人接觸下來,反而有種找到同儕的感覺,而且中美洲國家的治療師一年所接觸到的病人可能是我們的四倍,還是有很多經驗是對我們有幫助的。



  




車縫完成,我們也討論的差不多,接下來就試穿,車縫們手上拿著完成的腳套,大家都很開心,她們以前沒有製作過「立體腳型」的腳套,所以大家都很興奮。當一個個試穿在模特兒的腳上,幾乎都不用修改,真是太棒了!這次大家用同一個模特兒的方式,減少差異及複雜度,讓一切能更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