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疤不代表永遠   by  曉嵐

剛開始燙傷時
不知道雙腳和肚子傷得很嚴重
我只知道我們是被熱水壺燙傷的
後來被送去淡水馬偕
我女兒第一時間轉到台北馬偕

後來我隔一天才轉到台北馬偕醫院.
後來沒幾天
因彩玲先開刀植皮而我是跟著她後面植皮.那時候我昏迷指數比彩玲還要高出許多.
而我從手術房出來時我已經事隔一天的下午了.

那時醒來時聽朋友和家人說了很多我待在手術室裡面的事情.
他們說醫生開到一半
緊急給我急救那時醫生跑出來跟他們告知簽急救放棄書
因為那時我快不行了
醫生也馬上給我插管急救.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危險.
後來醒了之後
醫生和護士都詢問我說喉嚨會部會痛.
那時我回[部會痛]後來我ㄝ問ㄌ護士說[為什麼我的喉嚨會痛]

而他們卻說因在開刀的過程
我快不行ㄌ
而醫生ㄝ拿了急救放棄給你們家人簽..
後來我才知道我開刀的過程是危險的.
而換藥的過程ㄝ是痛苦的我不敢在家人.朋友面前掉眼淚

我怕我哭了他們也會哭我
也只有換藥那段時間是哭鬧著.
我曾經跟我拜把妹妹麗娟說一句話
[好想不要在換藥直接雙腳不要算了我寧可痛一次我也不想痛太多次.]

因為太痛了.當一個禮拜過去ㄌ護士說我可以走路時
我好高興那種心情是無法體會的.
我拿著4隻腳練習走路從外面的櫃台繞一圈時
我臉發白了
護士看到ㄝ罵我說不舒服怎不說.

那時我想把我ㄉ腳趕快好起來.
第二天爸媽還有我妹妹.弟弟都來看我
隔著玻璃我硬著脾氣拿著4隻腳走路給他們看.
其實那時候是最興苦
從燙傷到換藥到學走路到做心理諮詢整整有兩年的時間

那種心才慢慢恢復.那兩年來我有工作
可是心態上是受傷的不ㄍㄨㄢ 的時間那種心才慢慢恢復.

那兩年來我有工作可是心態上是受傷的
不管我還是彩玲都是一樣的.
她那時還小植皮就要兩次了
哪種痛她忘記了.
可是我沒忘.
只是在別人眼裡會說煮個開水吃個火鍋沒關係吧.
可是對我ㄝ許是恐懼吧

11年來老實說我不敢煮熱水
也不敢煮火鍋
ㄝ許會怕吧.

可是我還是走出來了
我的工作也很穩定.
不管是我的工作還是做生意
我都願意去嘗試
因為現在我很快樂的去走我走的路.
就算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
雖然疤痕會永遠印記在我們身上
可是我們只要走出去
只要去面對

不管多崎嶇
只要我們快樂向前走我們要的目的地就好.
朋友多交幾個吐吐心理的不高興發洩就好.
印記.傷痕是會有的
可是漫長的日子是我們該去面對
去走的布要想太多
勇敢點
那麼未來的日子
永遠都是你最快樂的日子


孩子,加油!
孩子,加油!" 
了解傷燒兒所要面對的艱辛歷程
http://www.sunshine.org.tw/children/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