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復健時間就上演一場拉鋸戰,小傢伙扭來動去,一會兒哪裡不舒服,一會兒要電扇吹,一會兒又溜到不見人影……常常「盧」到我累得半死!吃飯時間又是另一個戰場,要訓練他自己用湯匙吃飯,練習把嘴巴張開(運動到臉頰的肌肉),但他就會耍賴要人餵,要不嫌我裝太大口吃不進去,不然就是含在嘴裡不肯咀嚼吞嚥……這些行徑總是惹得我又好氣又好笑,忍不住提高分貝或是很嚴肅對他說:「快點,不然就……」。


 

 

 

    「每一天都充滿著痛苦和淚水,絕望與希望的戰爭」看著這一天又一天的經歷,回想這陣子陪著傷友的日子,心中的激動更加深刻,眼睛都泛著淚光,被他/她們撐過來的力量、勇氣感動和不捨,更為他/她們的努力喝采。


    書中深刻的看見阿中在seline旁,從得知受傷到一路復建中的痛苦與心疼,總希望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的無助,希望自己可以分擔些痛苦的無奈,還有不得不接受換藥和復健的劇烈疼痛,卻只能在一旁說忍耐和加油,心中複雜的感覺;這樣無助、無奈、複雜的感覺,最近也總是在我心中翻騰,現在在陽光基金會,每天都和小陽光生活在一起,看著他小小年紀(五歲),就必須經歷許多復健的痛苦,每次看著他,總是想說那麼痛,不然不要做好了,但心中又告訴自己,為了未來這又是必須努力、忍受的過程,最後我真的只能在旁邊說「加油!你很棒,有進步喔!再忍耐一下!」但他還是不停的哭,喊著「好痛!輕一點!不要用了!」,一陣大哭之後,終於結束,就抱著安慰他對他說「你真的好勇敢,你好棒」。


陪著他復健有四個月了,從一開始對他如同軍事般的教導,到現在培養出默契,有點像兄弟又有點像父子;因為年紀的關係,自己沒有小孩,也沒帶過,雖然帶過課輔班,但是差多囉,照顧他真的好難!每次做復健的時候,就會開始喊這裡癢,那裡癢,這不要戴,那不要戴,一下子要看誰,一下又說被擋住,有時真的忍不住和他說「你意見很多耶~!」每次到復健的時候就是一場拉鋸戰,解釋、說明、堅持!常常累的半死,他又一直「胡鬧」。另外,吃飯時間,是我們第二戰場,多吃點對他身體復原、健康有幫助,訓練自己用湯匙吃飯,練習把嘴巴張開,但他就是吃不下不然就是放在嘴裡很久、要你餵、或是說我裝太大口吃不進去...然而事實是,為了他好,更何況他都做的到!並非無禮的要求,被他搞的又好氣又好笑,常常聽到我提高分貝或是很嚴肅的和他說「快點,不然…」,但就和沒受傷的孩子一樣,渴望被擁抱、渴望被讚美、渴望被了解,他只是多了一些傷痕如此而已;有一次他被絆倒,哭的唏哩嘩啦,我在旁邊一直安慰他,「乖,痛痛飛走了,告訴他一下就不痛了」,但他還是一直哭,突然一個阿姨出現一把抱起他,安靜了!剩下輕微的呼氣聲。

    原來,真的沒有很難,擁抱、關心、理解是他需要的,現在每天起來,我都會開心的和他說「來~抱一個」,他都會開心的飛奔過來,當我抱著他的時候,感受他緊緊的抱著我,我可以聞到他的味道、可以感覺他的氣息、可以感覺他的心情;現在他復健還是會哭,哭的還是很大聲,可是結束的時候,我都會給他最大的擁抱,在他耳邊說「你真的好勇敢、你好棒喔~!」他也緊緊的抱著我,安靜的把頭靠在我肩膀上。


身為旁人,我相信這種心情和歷程絕對不會少,對於我來說,長出耐心、希望和堅持是我一直努力的功課,其中「堅持」更是不可少的能力,堅持自己的心,堅持成為支撐的力量,堅持給予最大的鼓勵,傷友的復健是緩慢的、長久的,有時甚至看不見改變,加上一次又一次絕望的呼喊,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面對自己心中的狀態,再堅強的陪伴他們走下去,是一條不能放棄有路。


    一隻老鷹可以翱翔天際70多年的,但牠們在45歲的時候,羽毛鈣化,鳥喙磨頓,漸漸會抓不到食物,最後餓死,如果牠想要活下去,就必須經歷過煉獄般的蛻變,飛到安全的高處,拔光自己的羽毛,敲掉鈍化的鳥喙,慢慢等待它們長好,才能再度翱翔天際,這樣的過程,只有牠自己能經歷,旁人就如同風和日光,靜靜的陪伴老鷹,等待牠、期待牠,最後牠會驕傲地看向太陽、展翅乘著風起飛。


    對所有受傷的人和陪伴的人說聲「你/妳很勇敢,撐下去,不要放棄,這一路上有我有你」。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