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美鳳

到底昏迷了多久才脫離險境?究竟做了什麼急救處理?那段時間的記憶就像破碎的地圖,拼不全、兜不齊,從來沒問過,也不想再多問,也許是因為太痛了,加總了家人的苦痛和自己的苦痛。躺在手術室裡與死神拔河的時候,門外焦急的家人既無助又憂心,哭到柔腸寸斷,那種隨時可能失去親人的煎熬,光用想像的都令人難以承受。



當知道阿中出書時就上博客來訂了這本書,拿到書隨即開封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書看完了, 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說真的若不是親身體驗或親眼所見一般人是很難了解selina 是如何度過這地獄的90天,然而這僅僅是90天的記錄而已,90天以後還有多長的日子要繼續接受煎熬都是未知數,這條艱辛的路到底還要走多長多久沒有人可以知道,這個答案我想只能等待selina來告訴關心她的大家囉!等待中.

記憶猶新的10/22 selina受傷那天電視新聞一直重複播報這則新聞,全民女孩selina變成被火紋身的折翼天使,當我知道後腦筋裡一直在想傷到哪裡.面積多大.深度多深需要經過多少次的清創及植皮啊一個個的問號在我腦筋打轉,從那時開始我都會關注selina的新聞,同時也問自己遭遇相同苦難的我可以為她做什麼呢

?因為我知道這時候的selina最需要的就是陪伴關心及安慰.最後我用我的專長陪伴selina開始製作卡片,卡片所寫不外乎就是鼓勵的話和治療中身體會有的變化而我又是如何走過這艱辛的過去,卡片中我還選了幾首用來激勵自己的歌送給他希望她可以盡快走出這個陰霾.一路持續關注下來感受到selina跟我一樣被周圍滿滿的愛包覆著,帶著大家的愛迎向最漫長的復健之路。

受傷8年了看完這本書心情還是五味雜陳哭了淚也流了,看到阿中扎實的記錄了Selina 1~90天接受治療的心情有苦有痛有笑(強顏歡笑)有淚.不禁讓我回想到我受傷的當時的情景還有我到底昏迷多久才真正脫離危險?

在我急救的黃金時間我的記憶就像拼湊的地圖,我從來沒問過也不想問因為那個記憶實在是太痛了。有家人的苦痛和自己的苦痛,當我們在和死神拔河的時候家人早已哭到柔腸寸斷,每一個子女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有哪個父母會拋棄這心頭的一塊肉呢?

然而我這個媽媽卻沒有辦法好好的撫慰我的心肝寶貝,因為我的女兒也跟我一起受傷了而且我的傷勢比他嚴重許多,那時對我的煎熬真的難以用言語去形容,意識清醒後也無暇顧到自己的傷勢總是追問家人女兒的傷勢, 因為我是吸入性嗆傷喉嚨插著管子無法說話溝通只能用寫的那時雙手也受傷寫的字歪七扭八,所寫的總離不開女兒身上每天總問他的傷勢如何!(當時的她才上國二,現在的她已大學畢業是社會新鮮人)

受傷面積80%的我在加護病房躺了3個月細菌感染嚴重雙腳也沒有活動,當醫生確認可以活動時發現我竟無法站立,天啊!真是雪上加霜我開始了我的復健路程,像嬰兒般地開始從站立開始學起然而現在的我過的很好呢
微笑面對每一天………….這是女兒的座右銘
接受才能微笑…………….這是我的座右銘

書中寫到了selina都會抱怨為何老天爺會選擇她,我覺得這是無解的習題。如果多抱怨可以回到最原始的自己,我也希望可以抱怨多一些。可是這殘酷的事實已經不可能回到最原始之初。Selina妳一定要加油,要相信上帝幫妳關閉了一扇門,同時祂一定會幫妳開另一扇窗的.妳有愛妳的爸爸媽媽和家人,以及一直關心妳的大家,還有還有一直陪著妳哭、陪著妳笑、聽著妳抱怨的阿中啊.任爸常說,苦難背後都會有一道陽光,所以這道陽光也一直在妳身上照耀著,知道你現在腳會充血無法久站,這可能只有時間才能告訴妳,其實我過了多久腳才沒有充血,說實在我也忘了,但是我可以說的是-我現在久站也不會有問題的.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想過的一生平順,但是都很難如願總是會遭遇一些的苦難,既然如此大的苦難都可以過去又還有什怎麼難關過不去呢?正所謂關關難過但也是關關過,在此也希望目前還困惑於苦難中的人陰霾趕快離開,selina折翼的翅膀快點恢復展翅迎接美好的人生從”心”出發,讓大家繼續聽到妳的歌聲,並且告訴關心妳的人雖然遭遇如此大的苦難但至少我們還活著,活著真好.

Selina加油我們都等著妳回來喔!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