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宜蕙

這段經歷就好比走過人生旅途中的一座又長又窄的橋。雖然顫顫巍巍令人心驚,但也飽覽了只有在橋上才看得到的景色風光。縱然辛苦,但有許多愛我的人陪我度過,心中的體悟和感動卻是深刻而溫馨的。 


讀這本書的前一天我在新北市政府的座談會中遇見任爸,在交談中我看到他開朗與寬容的笑容背後的不捨與欣慰。這讓我好心疼我的爸爸,好希望我也能讓爸爸不再眉頭深鎖。

我和Selina一樣是嚴重的燒燙傷患者。幾年前在代表公司出席一個戶外的宴會時遭到瓦斯氣爆。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失去意識多久,只記得回過神時四周如地獄般灼燙。我跪趴在地上像賽跑的預備姿勢,在踉蹌著拼命奔跑時我並不知道我即將失去全身69%皮膚、毀容、三度灼傷,更沒想到那只是命運薈萃在我面前的跑道的起點。

這本書才剛看了開頭,腦中就不由地疊上自己經歷過的場景。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這些日記式的記錄彷彿將我不復記憶的部份補滿串連起來。書頁上不斷浮現爸媽無助的臉、妹妹們強忍淚水的笑容還有親友們擠在隔離病房窗口為我著急的影像。

連夜讀完後,望著我刻意夾在書堆中一直沒開過的牛皮紙袋,那是三妹在我住院時寫下的筆記和醫院記錄的照片。真的好羨慕Selina有阿中可以一起回顧那段驚心動魄的歷程。

從媒體的報導中大家知道"受傷的Selina公主在眾人的呵護中逐漸痊癒。"這樣實在的敘述看似輕鬆實則不然。她能在彷彿沒有盡頭的痛楚中完成治療師安排的復建進度,以及大哭大笑的真性情,相較於當時壓抑情緒不敢哭的我,真的很勇敢。

除了接受事實,能夠坦然的釋放情緒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我一直到受傷18個月後才讓自己放聲大哭,自以為不曾害怕,但在後續幾年的演講活動中不斷地分享自己的經歷時,每講完一場我就多害怕一些,一次次地察覺後才慢慢地消化這些恐懼。

這段經歷就好比走過人生旅途中的一座又長又窄的橋。雖然危危顫顫令人心驚,但也飽覽了只有在橋上才看得到的景色風光。縱然辛苦,但有許多愛我的人陪我度過,心中的體悟和感動卻是深刻而溫馨的。

好感謝作者阿中在書中呈現了傷患陪伴者的心情,這道出許多一路陪伴照顧傷友的親人說不出或不敢說的心聲,也讓我更能體會家人與好友對我的包容與付出。

讀完這本書後,我在面對自己的傷疤時看到被愛的印記。

    ~吳宜蕙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