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是保德信人壽的全球志工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地保德信人壽的員工,上上下下,都會相約捲起衣袖投身公益,一起體會付出的快樂。今年,台灣的保德信人壽,就有不少人選擇到陽光服務喔!

在服務前,保德信的志工們,很用心地先上了一堂簡單的認識陽光與關懷接納體驗課程,學習以了解取代陌生,以平常心代替不知所措,讓等一下的服務工作更順利。



在壓力衣體驗活動裡,保德信的志工分成兩組,挑戰「搶救陽光寶貝」的任務。



沒想到兩組推派擔任陽光寶貝的人選,感情很好呢!就在組員們合力完成任務單時,他們也互相幫忙,調整壓力頭套的位置,以協助對方「做更深度的體驗」。





每位組員都很積極地把握難得的體驗機會,而且每個步驟都做得很確實:先戴上壓力手套,再寫下自己的名字,貼完標籤後,才能傳給下一位。也因此,這一次擔任陽光寶貝的人,壓力頭套戴得特別久呢!


終於可以把頭套拿下來了。第一組的陽光寶貝告訴大家:「戴上頭套後,好像連嘴巴也無法自在地張合,連開口說話都不再容易,吃飯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第二組的陽光寶貝也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雖然在活動中,戴壓力頭套的人多少會被同伴拿來笑鬧,但是在現實生活動中,我想我沒辦法戴著這樣的頭套,自在的面對別人的眼光。」燒傷朋友每天必須穿戴至少20小時的壓力衣與壓力頭套,若不是親身體驗,很難真正體會燒傷朋友的不方便與不舒服。透過隊友的分享,志工們也更能感同身受地了解「因為治療而必須戴壓力頭套,無法以自己原本的面貌與人相處」的難過與「真的很貼,我沒辦法想像自己必須穿這樣的壓力衣穿一整天」的感受。


保德信志工總共分成兩組,一群人搭乘捷運,並分別健行到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兩側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與「陽光加油站」。在陽光汽車美容中心裡,志工很專心地聆聽工作注意事項。




同一時間,陽光加油站也開始分配等一下的服務工作囉!


捲起褲管,開始上工啦!手工洗車是比較費力的工作,但仍有女性志工自願加入手工洗車行列喔!


不論是保德信的志工還是陽光的身障學員,都很負責地完全自己的工作。




在陽光加油站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志工先練習使用工作擦車的技巧。

 








擦車這份工作可不輕鬆!必須先鼓起勇氣問前來加油的司機:「需要免費擦玻璃的服務嗎?」有時候被拒絕也不能灰心。兩個小時下來,8位志工擦了至少20台車!



連小志工也非常專心在幫忙貼小盆栽呢!在加油站這樣競爭的市場下,贈送小禮物是一定得做的事,但是,陽光的小禮物背後蘊藏了更大的心意喔!原來,陽光加油站會採購其他較缺乏行銷資源的公益團體的義賣品,提供加滿特定油量民的眾選擇。一次加油,就能幫助兩個公益團體喔!







服務成果!



另外,也有志工負責發送保德信特別提供的限量禮物!


負責機車加油區的志工最辛苦了,因為來車量真的很大!


還必須站在大太陽下呢!辛苦了!保德信人壽的志工爸爸!


協助引導車輛的志工。


親切地與學員和陽光就服員寒暄的志工。


快結束了,禮物也都發完了,於是大家決定一起幫忙折紙盒!大伙合力為一件事努力的感覺真棒!

連小朋友都很主動幫忙呢!


負責拿廣告看板的志工大叔在服務結束後,發現自己的唯一一張照片竟然只有背影,於是不甘心地要求照下這張照片,為辛苦又快樂的一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今天真的很謝謝保德信的每一位志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