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建國高架橋下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車來車往,工作雖然辛苦,但當前來的顧客對學員的服務露出滿意的表情的時候,就是學員和陽光最驕傲的時候;不會再有人注意到他們的不同,而是看到他們的努力並給予肯定。

星期六早晨,是很多上班族睡到自然醒、盡情補眠的好日子,然而平常日夜忙碌的美商高盛證券的十二位員工在524週六一大早8點,就來到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報到擔任一日志工,,與陽光的身心障礙朋友一起洗車、擦車,經過陽光汽車美容中心的站長仔細說明介紹後,大家就正式開始工作囉!



擦車區分成兩區:「擦了就走區」和「需要內整區」,一日志工主要的工作是幫忙擦車。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卻一下子就上手了!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身障學員是今天的小老師,而高盛一日志工則是學習態度佳的好學生喔!



除了實際參與付出勞力,高盛一日志工也運用所長,將團隊合作的功能發揮到最有效率的模式。「
擦車這種比較簡單的工作交給我們,這樣就可以有多一點專業人力去協助隔壁整內的工作。」高盛的志工熱情建議,經過兩方有默契的調整,陽光的身障朋友將主力放在需要更專業技巧的整內工作,而高盛一日志工則以最精確快速的工作態度相互支援,在短短兩個小時內服務超過50輛車次。



每一個人都非常賣力工作。



稱得上是非常專業的團隊呢!



結束服務後,擔任小老師的身障員工稱讚自己的學生學習能力很好,高盛一日志工也表示,擔任志工讓他更了解身心障礙朋友,未來也能更體貼他人,也有人特別開著自己的車以實際行動支持陽光汽車美容中心的服務,有人跟站長詢問最需要人手的時間,開始規劃下一次的志工服務行程,更有一日志工帶著小孩一起幫前來洗車的老公擦車,而陽光汽車美容中心,也在高盛一日志工的熱情友善中,越來越溫暖,甚至感染了前來消費的顧客,對為公益盡一份心力感到自豪。

謝謝你們,高盛一日志工,因為你們的用心,善意的交流成為雙向的互動,同時也為身心障礙朋友建造一個平等、互相尊重並一同付出的工作環境。你們每一個人都很棒!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小介紹:

陽光基金會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為台灣第一個提供綜合性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機會的庇護工場,自民國81年成立至今,提供710種障別(顏損、肢障、心智障礙、視障、自閉症、癲癇、精障、聽障、語障、多重障礙等)500位以上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並轉介200多位身心障礙者至其他職場穩定就業。這樣的服務,不僅分擔了許多身心障礙者家屬的負荷,也讓學員在職能受訓中學習成長,用工作證明自己的能力。而透過一日志工的活動,除了拉近社會大眾與身障朋友的距離,良性互動方式,幫助他們學習、適應與人相處的方式,也讓越來越多人學習以平常心看待身心障礙者,給予尊重,並看到他們的努力。: )

我們在哪裡?

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與建國南路口 
電話:(022365-7791  傳真:(022369-8444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至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