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霆鋒的藏書

  在籌備「你的舊愛,我的心歡」二手書公益活動的過程中,我們計畫向名人籌募他們閱讀過的二手書,讓陽光做公益拍賣。也期望他們能在書上寫下一段文字,送給這本書的下一位主人,讓知識能持續夠留傳下去,如同本活動的精神。在與名人接洽的過程中,不斷地感受到這些有心的名人的真誠。

  先講第一個接觸的名人謝霆鋒好了!

  民國九十年左右吧?!那個時候謝霆鋒才剛在台灣出道沒多久,陽光便邀請他與本會傷友共同拍攝關懷顏損朋友的公益廣告,那次合作讓雙方留下很美好的回憶,直到今日,當初一起入鏡的陽光朋友仍對霆鋒的親和力讚不絕口。而當我要開始收集名人簽名藏書時,立刻就想到他。


  翻出當初連繫人的電話,很謹慎地跟對方說明來意,沒想到她一聽到是「陽光」就忙不迭地說著霆鋒時常提到那次的合作經驗,他曾說「不希望只幫一次」,然後趕緊給我現在連繫人阿輝的電話。跟阿輝連繫上時,我仍舊忐忑地、謹慎地說著我的活動邀請,那種感覺跟表白還挺像的,就是很怕被拒絕嘛!

  聽我講完後,沒想到阿輝也開始很熱忱地說著霆鋒對公益的心意,突然接著說:「你等一下,霆鋒在這裡,他跟你講一下!」我馬上傻眼,畢竟我是一個小老百姓,跟大明星講電話還是第一次,同事們知道我要跟霆鋒講電話了,馬上大聲播放謝霆鋒最新專輯。

  「喂,我是謝霆鋒!」
  「您好,我是陽光奧莉維豬(化名)……」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謝霆鋒這麼說。我便開始一連串不知所云的說明,最後竟然丟下一句:
  「ㄜ~祝你電影跟唱片大賣」此話一出,心裡暗想:「唉呦我在講什麼啦!」羞恥感油然而生。謝霆鋒一聽馬上哈哈笑了起來。

  那一段時間撥電話給阿輝,總是聽到謝霆鋒人在不同的城市,我挺擔心是不是打擾了人家,但他們總是說「沒關係、沒關係」。不久,我收到謝霆鋒的捐書,是一本講室內空間設計的書。我打了電話問阿輝,霆鋒為什麼會捐這本書呢?阿輝轉述了霆鋒的想法,講了很多關於人生要自己設計創造之類的勉勵的話,我試圖在他的香港國語中作正確地記錄。

  隔天,謝霆鋒親自致電來說明。原來他行程匆匆,託台灣同事買一本關於室內設計的書,希望藉由這樣主題的書傳達「你的前途由你去設計,一切從零開始,只要用心,一切都會美。」的意義,他緊接著說:「我喜歡設計東西,我的房子每一個角落都是我設計的!」

  當下,我自私的認為是因為陽光的緣故,所以他在前往長沙的路上親自打電話來告訴我這一番話。

  媒體總是聚焦、放大他的衝突與感情,然而在與他接觸公益合作的過程中,我發現,台灣與香港的工作人員提到霆峰參與公益的心志時,竟是同樣的充滿感情。阿輝說他真的想多作一點什麼。這點,我相信!

  這一本書自2/13起在網路上進行拍賣,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

(陽光工作人員奧莉維豬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