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二手書公益活動的文案-「你的舊愛,我的心歡」,便覺得十分貼切,傳達出這個活動不一樣的意涵。接著向名人邀書時,說明了這個活動精神跟期待,以婉轉的口吻希望他們提供的書是他們所愛。因為這樣的分享,會更有感情,而不單單是公益與愛心,更多的是人生軌道上一個美麗交錯。

  所以看劉墉的捐書,內心是十分感動的。他在書上親筆寫著,「這一本是為讓朋友收藏而作的精裝本,雖然因歲月而有些泛黃,但仍是我的最愛」。多麼貼切我們的活動啊!


  這一波的名人簽名書公益拍賣自情人節開始,頭一兩天,劉墉的捐書競標價格處於低迷,我有些捨不得,因為知道它值得更高的價格,它應該被珍惜、被收藏,它值得被放在一個知道劉墉又熱愛他作品的讀者書櫃裡頭。後來某一天,價格突然在一點一點的競標中衝破千元,我心裡真是歡喜。我開心這樣的一本書終於受到應有的注視。

  我對每一本名人的捐書都有著一份感情,常常有一種感動想告訴別人,這一本書值得競標到更好的價錢,因為它不僅僅是一本書,裡面包含了他們人生某一片段。

  又像王文華捐的書。當時我以試探性的電子郵件寄給人在國外旅行的王文華,過了一個月,王文華回信了,不多問,捐了!然後再告訴我這一本書與他的關係:「這是我高中時最喜歡的一本書。裡面的詩引發了我對文字的熱情,也觸動了我對愛情的幻想。這本書,讓我立志當好作家,和好情人。」

  當我收到他的捐書,書皮上貼了一張紙條:「謝謝奧莉維豬(化名)」。可以想像一個滿臉青春痘的建中少年,在青青子衿的歲月捧讀,爾後進入史丹福,成為社會菁英份子,仍難以抹滅的浪漫天性。

  就是這樣一本一份感情,曾是名人舊愛,現在成了陽光人的心歡。拍賣活動即將進入倒數計時,詳情請前往http://book.sunshine.org.tw

(陽光工作人員奧莉維豬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