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簡介:
本書選出名詩人余光中1949年至1981年時期一百一十一首詩作,起自大陸時代在廈門大學就讀時的作品,到自海外歸來坐於廈門街古宅窗前之作。余光中早期作品絕版多年,本書正可以給予一般讀者略窺余光中詩作的來龍去脈,更值得書癡收藏。

問王文華為何捐出此書,他說:「這是我高中時最喜歡的一本書。裡面的詩引發了我對文字的熱情,也觸動了我對愛情的幻想。這本書,讓我立志當好作家,和好情人。」

這讓我們想起王文華高中時曾迷戀的一個女生。他曾回憶:「她總是那麼遙遠,那麼美麗。我寫了那麼多文章給她,她卻從來沒有回音。為了看清楚她,我提早去補習班搶位子。為了向她示愛,我在建中的校刊上寫了一首詩。當時的我,寫愛情的能力比談愛情的能力強。當時的我,愛上一個人後要逼全世界分享。當時的我,對愛有一種理直氣壯。只要是為了愛,哭的時候都神采飛揚。」對愛情的想望與撒野,往往成為人生最純真、最值得收藏、最值得保護的一塊桃花源。

在愛情裡受過傷也成長後的王文華,讓陳文茜曾表示:「如果我比現在小十五歲,我會愛上王文華。像文華這種類型的男孩子,完全符合我喜歡的男孩子的樣子。所以真正好的女孩子,也就是說,文華喜歡的女孩子,應該要懂得好好愛他。」

文華之所以成為愛情「學術派」專家,這一本書佔了重要腳色。


余光中詩選(1949-1981)
文/余光中
出版社/洪範書房

cynthina2
得標金額:1,09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