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3DC4D23623B5FABDC2EC38C1C08955CF715CB32E34BB71EA^pimgpsh_fullsize_distr  


十年來,陳大哥夫妻倆靠著經營小本生意,把三個孩子拉拔長大。然而,三年前,大哥罹患了舌癌、頰膜癌,開刀切除了整個下顎,無法進食,只能用鼻胃管喝營養品維生,不能說話也不識字,彷彿與整個世界都斷了訊。罹癌的痛苦不僅折磨著大哥,也折磨著整個家,小吃攤只剩下妻子獨力苦撐,一個月店租六萬元,再加上將近兩萬元的營養品,還有三個孩子的學費,把這個家壓得喘不過氣,孩子不捨父母如此辛苦,下課後也幫忙做生意。

 

看見家人的痛苦,無能為力的陳大哥在一次社工院訪時落下眼淚,眼神中似乎有許多話想說,卻無法說出口……

 

在台灣,4小時就有一位父親因口腔癌倒下

103年陽光服務調查顯示,口友普遍面臨進食困難,近五成口友只能吞流食,近二成口友無法吞嚥,只能以鼻胃管或胃造廔灌食營養品維生,然而營養品價格不斐,每月約15,000元的營養品費是個沉重負擔。

 

陽光提供有經濟困難的口友家庭營養品補助服務,協助口友維持基本營養與體能,進而有心力接受癌症的療程,104年預計服務585人次,需經費600多萬元,目前尚無企業捐款,僅募不到一成,營養品服務服務更顯艱鉅,期待各界伸出援手。

 

捐款支持

 

【支持口腔癌病友營養補助計畫】

幫助罹癌家庭走過生命幽谷,指定捐款「口腔癌病友營養補助計畫」500元以上,就可以幫助一位爸爸一天的營養費,並可獲得《食在乎你勇》營養食譜 乙本。

《食在乎你勇》營養食譜邀請高雄長庚醫院頭頸癌團隊合作,收納營養師與中醫師的專業意見,針對頭頸癌癌友吞嚥不易,朝軟食飲食方向做調整,口味豐富,材料易取得,烹調方便,費用也較營養品低廉,適用於有吞嚥困難的癌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