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新聞 2015/6/8)

台中市太平區一家牛肉麵店,日前開幕第二天,老闆在煮麵時,因為鍋子的溫度太高,放在口袋裡的打火機突然爆炸,他嚇得往後不小心撞破落地窗,雙手意外被割傷,緊急送醫治療,消防隊表示,打火機在溫度超過50度的環境,就會有爆炸的危險,因此像是吃火鍋或是夏天放在車上,都可能因為溫度過高引發爆炸,提醒民眾夏天到了,千萬要注意。

消防車趕往牛肉麵店,老闆雙手全用布捲起來,走出店門外,消防隊員幫忙包紮止血,送到醫院急救,為什麼會被割傷,老闆也覺得神奇,因為他煮麵煮到一半,口袋裡的打火機,突然炸開來。

消防隊員:「老闆感覺到火源燒灼的狀況,為了要閃避火源,在往後跑的過程,撞到落地窗。」

老闆躺在病床上,雙手嚴重割傷,從手掌到手臂全都包紮起來,他向消防隊表示,麵店開幕才第二天,原本他站在鍋子旁邊煮麵,可能是溫度太高,放在口袋裡的打火機,突然爆炸起火,他嚇了一跳往後退,不小心撞破玻璃門嚴重割傷。

消防隊員:「一般大概50度以上的場所,(打火機)就有可能爆裂的危險。」

日前在大陸,曾有民眾吃火鍋時,打火機就放桌上,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炸開,也有民眾實驗,把打火機放在酒精燈上烤,大約10秒後立刻就爆炸彈開。網路實驗影片:「爆了、爆了、爆了。」

就算不用火烤,夏天把打火機放車子裡,也因為車內高溫超過50度,發生爆炸意外,一般廚師餐廳工作人員為了方便,也習慣把打火機放在圍裙裡,因此爆炸狀況時有所聞,可能是麵店老闆太緊張,嚇到向後退才撞破玻璃,開幕第二天就遇上這樣的意外,肯定讓他學到寶貴的經驗,以後要煮麵之前,一定要檢查身上有沒有放打火機。

(資料來源 PChome新聞 http://goo.gl/6CDg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