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的媽媽Lacey與老公Chris相識結婚以後跟全天下的父母一樣,能共同擁有一個生命的奇蹟是很令人感到興奮的事,就算生產過程當中曾令人心碎與難過...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Lacey跟Chris交往6年後結婚,幾年後他們終於有了愛的結晶,決定將肚中的兒子取名為Christian,並且開始為這個孩子的出生好好準備。但在幾週後,醫生告知他們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Christian被證實診斷出有 雙側「唇顎裂」的病症,當時讓Lacey和Chris心疼不已,但他們仍然決定好好珍惜Christian的生命,期待他的出世。

2011年2月18日早上9點32分,Christian小寶寶終於出生了,他的哭啼聲讓這對小爸媽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就算Christian頭部的狀況比任何人想像的都還糟糕,他不僅唇顎裂開而無法閉上嘴巴,裂開的程度甚至還擴及到了眼睛而造成雙眼失明,這樣罕見的狀況,全球可能只有50個案例。

 

 

出生沒多久,Christian開始接受治療,在醫院長達一個月的休養復健後,終於回到爸媽的身邊,但接下來要接受的不僅有醫療上的風險,還要承受與論上的歧視,「你看那嬰兒!」、「為什麼當時沒有把他墮掉?」種種的驚訝與歧視也無法打倒這對夫妻對Christian的信心與關愛。當Christian慢慢長大了,他開始會笑、會玩,人們盯著他時,他也會對人們笑眼開懷,大家就會跟著一起相視而笑,這樣健康、快樂的孩子讓夫妻倆更確定能把握這樣的一個生命奇蹟是值得的!

 

讓媽媽Lacey告訴你這一切的經過,其實只為了等待這份愛與奇蹟的發生

 


Lacey說:「那些充滿批判的眼神或是悄悄話再也不會影響到我,因為我知道Christian很美,內外在都是。他是我這一生的愛與奇蹟,我很高興能讓他活下來。」

 

陽光邀每一個人成為愛的傳聲筒,一起響應「臉部平權」!
www.sunshine.org.tw/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