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臉部平權宣導活動
  學生體驗壓力頭套  培養同理心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臉部平權體驗暨宣導活動,透過壓力頭套、臉部彩繪等體驗活動,讓學生感同身受顏面損傷者心情,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臉部平權代言人也現身說法,告訴大家如何和顏損朋友相處。

 

 大葉大學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臉部平權宣導活動


大葉大學學輔組杜強國組長表示,和其他人接觸時,會先注意到對方的臉,臉部可說是人與人互動的核心位置。學輔組特別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臉部平權宣導活動,希望能增進大家對臉部平權的認知,學習尊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要因高矮胖瘦等外表差異而產生偏見。

 

大葉大學臉部平權宣導活動,讓學生戴壓力頭套體驗顏損者情況

 

杜組長進一步說,活動設置了四個關卡,第一關「臉部平權初體驗」,讓學生上網填寫問卷,測試大家對顏面損傷者的接納程度。第二關「認識臉部平權」,邀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臉部平權代言人,介紹臉部平權基本概念,讓大家學習如何和顏面損傷者互動。第三關「感同身受」,透過壓力頭套體驗,或是臉部彩繪體驗,讓參與學生模擬顏損朋友的心情,進而學習以同理心、平常心對待臉部損傷者。第四關「看見不一樣的生命」,學生可以在通關小卡寫下活動心得,和其他人分享。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臉部平權代言人李兆翔指出,他從出生臉部就有血管瘤,所以比別人早學習到「臉部平權」這門課。搭火車時如果有小朋友看著他,他會告訴小朋友:「我跟你沒有不一樣,只是我在媽媽肚子裡就這樣。」很多人看到臉部損傷的人會不知所措,其實只要一個真誠的微笑,就可以避免尷尬。

 


大葉大學臉部平權宣導活動,透過臉部彩繪讓學生模擬臉上有胎記的心情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大三的劉怡君說,壓力頭套戴起來很緊、很不舒服,實際戴了後才知道燒燙傷者的辛苦。謝謝學校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臉部平權活動,讓她學習到和顏損朋友相處的「三不三要」,不要盯著看、不要問敏感問題、不要給建議,要有平常心、要有同理心、要有耐心和愛心。

 


企管管理學系二年級的王聖賀說,臉部彩繪體驗讓大家在臉上畫下一塊深色彩妝,模擬臉部有胎記或疤痕的情況。剛看到鏡子時,確實有些不習慣,會擔心別人會不會用奇異的眼光打量自己,因而更能體會顏損朋友的心情。

 

 

 

(文/大葉人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