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554305599652012121511412917_01221  

體重曾破百的愛黛兒被時尚教主拉格斐嘲笑,聲如天籟,但「就是胖了點」.

愛黛兒回應:我從未想要成為雜誌封面的模特兒,我所代表的是大部分的女性,而我對這點感到驕傲!

閱讀全文: http://goo.gl/TCoCSE 
文茜世界周報談愛黛兒: http://goo.gl/KyJrfr 

「肥胖歧視」無所不在

肥胖,為她們招來訕笑。體重數比獎牌數似乎重要得多。站上舞台,贅肉比才華更顯眼?肥胖者常在職場、情場失利;在戲劇中,胖子只能是丑角。磅秤指數似乎代表了能力、毅力;懶、好吃、意志力薄弱,常成了肥胖者甩不掉的標籤。

這是個對體重斤斤計較的社會。但我們又常以為開開胖子玩笑「有什麼關係?」於是,「大箍呆」、「恐龍妹」、「死胖子」,成為親暱招呼,理所當然地覺得肥胖者就該「心寬」地接受。

你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嗎?歡迎與我們分享.

「不要讓霸凌者決定我們是誰,我們的價值,由我們自己定義!」

延伸閱讀:

看媒體是如何以刻板印象與嘲諷語氣描述女星身材
http://goo.gl/q8gu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