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最近陽光娃娃破病又連著幾個重要的會,所以一直無法好好繼續說說傷友的故事。


所以呢?為怕怠慢大家,先來繼續簡單地分享這幅也從英國來的廣告。


當陽光娃娃跟今年「當我們同在一起」影片導演在討論今年陽光影片拍攝的主題時,陽光娃娃曾把這幾張海報拿出來給導演參考,並且告訴導演,我很喜歡及欣賞這樣的表現方式。當然導演也是。


後來她在腳本提案時也做了類似這樣的訴求,因為她說她自己也被英國這樣的廣告感動到。但是她第一個腳本卻沒有成為我們最後定案的腳本,不是腳本不好,而是陽光娃娃也在乎著是什麼樣的群眾透過什麼樣的媒介認識著什麼樣人......


我絕對肯定廣告的教育目的,但電視廣告比起平面廣告似乎又難了些。


30秒的廣告稍縱即逝,還來不及思考影像所要傳達的意義,下一秒的訊息就進來了。但是平面的影像,或許少了影像層次的刺激,但是也多了可以讓人沉澱思考的時間─ ─ 我了解,在現在的台灣,這樣的平面稿一定不討喜,很多人可能看一眼就跳過去,但是只要你願意多停留一會兒,多看一眼她的眼神,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不是嗎?


陽光娃娃總認為可以讓人反省、感動的影像,就可以讓人前進。這張平面稿很直接,但就是這樣的直接才會更刺激著人民的思考,但你願意嗎?願意給自己多一點思考?願意給別人多一點尊重的態度嗎?還是有讓你想到其他什麼嗎?你願意跟陽光娃娃說嗎?


 


續:來自英國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