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娃娃接到好朋友打來一通電話,她問陽光娃娃:你們陽光有沒有在賣那種燒燙傷藥膏?


那個...陽光娃娃真是當場傻眼


 


陽光娃娃跟她說:燒傷就趕快沖冷水,不是要抹藥膏!如果水泡破了,就趕快上醫院看醫生,不要讓傷口二次被感染。


 


沖脫泡蓋送,大家都會唸,但是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會做。當然輕微的燙傷不至於要送醫院,但是沖冷水這個步驟是一定免不掉的,只是陽光娃娃也知道還有不少人真以為燙傷要趕快抹醬油或牙膏,陽光娃娃真是忍不住要嘆氣...


在燙傷之後如果能馬上沖冷水,可以減低許多燙傷帶來的傷害。像糊里糊塗的陽光娃娃就常常自己不小心去碰到飲水機的熱水,我每次都會趕快再用旁邊的冷水趕快沖,沖到感覺不熱痛了,也就好了。有一次就忘了趕快沖冷水,只是反應性地放在嘴巴含了一下(超錯誤失範,請勿模仿),不久後,被熱水燙到的手指就開始紅痛,只是此時再沖水已於事無補...


陽光娃娃聽過一個燒傷朋友說,他全身燒傷後他馬上在浴室用冷水往自己身上拼命沖,沖到救護車來了,他到醫院後,他自己沖過的部份大概都只剩一二度燒傷,但是他拿蓮蓬頭沖水的那隻手因為沒有沖到,所以還是有三度的燒傷。


沖水真的很重要。如果有傷口就上醫院請醫生治療,不要隨便塗抹藥膏,如果造成二次傷害,那在治療上會更辛苦。


所以千萬不要打電話來問陽光娃娃有沒有賣藥膏喔!陽光娃娃用過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沖冷水,而且陽光的服務裡並不包含提供醫療服務,陽光做的是預防宣導服務跟燒傷後的生心理重建,而且燒傷後的生心理重建是不會使用任何燒傷藥膏的。


 


歡迎大家可以到這裡,了解陽光的生理復健服務


然後可以到陽光線上,了解更多預防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