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陽光娃娃,壓力衣是做什麼用的?為什麼要穿壓力衣?


咳咳咳,看陽光娃娃從頭到尾這身壓力衣,我可不是在塑身喔....!簡單的說,燒傷朋友身上的壓力衣是為了抑制燒傷疤痕的增生跟攣縮。


嗯...陽光娃娃要講古,大家可要注意聽喔!基本上燒傷或受傷後的皮膚及手術後的傷口,往往會在癒合後長出疤痕。現在醫學研究已經證實,早期經由外在持續均勻施壓於未成熟的疤痕上,可以減輕組織腫賬...疤痕亦會變得比較平、薄及柔軟、顏色變淺、疤痕的痛楚及搔癢感也會減輕。所以正確使用壓力治療於燒傷後的新生皮膚上,可有效及降低增生疤痕出現的機會。此外,壓力衣也可以運用在水腫控制以及一般外燒後的植皮。


穿壓力衣對燒傷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過程,但是也是很辛苦的過程喔!因為燒傷朋友需全天穿著,直到疤痕成熟穩定為止,整個過程大約為一年至二年,視醫囑或疤痕穩定情況而定。穿著初期可能會引起皮膚搔癢,但此情形多數會在數天內改善。


不過,其實還是會有一些燒傷朋友很不喜歡穿壓力衣,因為穿壓力衣會熱又緊,所以往往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適應不良就會很容易排拒。尤其是穿戴壓力衣頭套,因為往往會引起一般人側目,所以有些燒傷朋友都會在交通來往的過程中先把頭套先拿下....,因為他們的心理也還在調適的階段。


 


所以,親愛的大家,下次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戴這身行頭,可不要一直用眼睛盯著他們,陽光朋友們他們了解大家因為不習慣而注視,所以他們總會說服自己去接受別人不了解的眼光...,而好好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更開放的心胸去了解接受外表不同的他們...?



喔...下次在街上看到陽光娃娃這身行頭可別以為我身上是纏繃帶喔!我身上的壓力衣可是壓得我的皮膚又緊又熱,雖然疤痕不會因為穿壓力衣而消失,可是這樣的忍受都是為了讓疤痕變平,讓燒傷朋友不會因為疤痕增生而影響到日後的生理功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