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兒在陽光裡,大家都忙著籌備陽光25歲的生日。


看著老照片、閱讀著老故事、聽著那些也是傷友的同事述說著他們心境的轉動,25歲的生日,不只是陽光的,也是社會的。


陽光娃娃有一個同事是先天顏損,老實說,我到現在還說不出來他臉上那一塊黑色記號的正確學名是什麼,不過對很多同事來說,知道是什麼好像也不是特別的重要,因為我們只看到他的熱情、對工作的執著,還有他面對不公平的正義感。


或許從未特別在乎過他臉上的記號,他也一直保持開朗的個性,所以我們以為他一向很ok,直到那天聽到他說出他小時候面對的排斥、他的忍耐、他的感謝.....然後愛哭的陽光娃娃又哭了。


他一向不說的,因為他也以為他ok了,但是其實他依然有他不願意去面對的過去,他以為堅強就可以很好,不過他也一直在陽光其他的傷友身上學習怎麼面對自己、面對處境....


那天,他跟我們分享了一個他在其他傷友身上廳到的話....


傷友說:「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願意站出來?我都會想到,那是因為今天有許多人認識我們、接納我們都是之前有燒傷的朋友站出來告訴大家我們是燒傷,所以我今天才可以被大家認識及接受,並過得很好。也因此我現在也要站出來為其他的傷友。」


這句話感動了我的同事,也感動了我.....


也讓我想起有一次陽光娃娃在傷友們面前哭得唏哩嘩啦,就是因為被勇敢站在鏡頭前的傷友感動。


我常會想著,如果是我,我可以這麼勇敢嗎?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跟心胸!


 


我們太習慣接受美麗的畫面,商業廣告也不斷地在告訴我們美麗印象的重要性,但我們是不是還能感受真正的美麗是無私奉獻的心?


陽光25年,傷友願意為陽光走上街頭遊行表演,要告訴大家陽光就在每個人身邊,為自己、也為所有不同的生命站出來,讓大家看到社會的多元樣貌,並更懂得以尊重來面對不同的生命,而您會願意來給他們支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