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陽光娃娃又多了一群好朋友喔!上週六高盛證券的朋友來到陽光汽車美容當「一日志工」,和陽光娃娃一起捲起袖子下海工作啦!


雖然是讓人熱到發昏的夏日,但高盛的志工朋友可是活力充沛,一早8點就到汽車美容中心報到,我們美容中心的大家長陳鏘站長,立刻和大家說明這裡的背景和工作性質,還鼓勵每一位熱心的志工,多多和汽車美容中心的學員聊天互動,因為,這樣的互動能夠幫助陽光的孩子成長,這也是他對一日志工的期待。接著交代完該注意的安全事項後,大家就準備開工摟!


這次高盛的志工朋友負責擦車任務,必須引導剛洗好的車循著車道前進至擦車區,接著34人一組,在幾十秒內迅速將車擦乾,看似簡單的工作,做起來可不輕鬆,一個鐘頭下來,大家都滿臉通紅、汗流浹背了,不過開朗的他們一點也怕苦,還笑著說以後就不必去健身房了,只要多做義工就是最好的運動。


陽光娃娃聽了好感動喔!謝謝這些朋友犧牲寶貴的週六假期,來到這裡認識陽光的孩子,了解汽車美容中心的作業,他們和員工之間的互動、談話,也是陽光員工進步的管道之一。雖然「一日志工」只是短短的一天,但相信對陽光與擔任志工的高盛朋友來說,心中都留下了很不一樣的體驗。


高盛的志工朋友也偷偷跟陽光娃娃說,他們很佩服在酷暑中工作的陽光員工,頻頻稱讚他們又細心又勤奮。其實在陽光汽車美容裡,有7~9種障別的員工,包括顏損、肢障、經障、聽障等,其中以發展性障礙的小朋友居多,雖然他們背負著身上的傷疤或是心中的創傷,但能夠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對他們來說就是多了一份未來的希望,雖然動作可能不夠熟練、反應不夠快,偶爾有點「出槌」,但陽光娃娃知道這群小朋友都是認真的想走出自己的路,希望大家能多給他們一點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