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陽光娃娃又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沒來看大家了,大家都好嗎?


天氣很熱厚?


 


 


這樣的天氣出門大家都很不好受吧?!


陽光的朋友也很怕這樣的天氣,不透氣的壓力衣讓他們很難受,但他們都會很努力撐過來,因為他們明白這也是辛苦復健的路程之一。


但陽光娃娃也很關心大家能不能在烈日下照顧自己唷!


 


 


還記得前些日子,有一位年輕女孩因為被烈日曬傷,直接使用冰塊冰敷降溫,結果反而造成了凍傷。


所以陽光娃娃又要發揮雞婆的個性,提醒大家「夏日防曬的重要性」:



高溫炎熱的夏季,只要稍不小心,皮膚就會曬得又紅又腫,甚至引發皮膚病變,太陽紫外線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事實上,曬傷本身便屬於放射線燒傷,所比在急救處理時,還是要燒燙傷的處理原則:


1.  冷卻傷處,避免繼續曝曬。可將冰濕的布敷於傷處,或傷口浸在冷水裡直到不痛為止,如欲使用冰塊降溫,也要注意必須用布包裹,不應以冰塊直接接觸身體,以避免凍傷導致組織壞死的情況發生。


2.  不要任意塗抹乳液、軟膏,甚至是因添加薄荷等成份而產生清涼感的產品也應避免。曬傷後首要的急救步驟就是讓傷處降溫,但若任意以乳液、軟膏包覆肌膚,反而會讓傷處無法散熱以致溫度無法下降,甚至造成傷口清洗的不便。


3.   如果皮膚起水泡,千萬不要將水泡弄破以避免傷口感染,待水泡自行吸收乾掉即可,但若水泡太多太大,就要立即就醫並由醫護人員幫您處理


 


但是,預防勝於治療。防曬的目的便是避免肌膚長時間直接曝曬於紫外線下,因此,除了撐傘、戴帽,定時塗抹防曬係數SPF 15以上的防曬乳,也是保護皮膚直接接觸陽光的方式。另外,在缺乏防曬措施的情況下,也應避免於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間外出,才是遠離曬傷的不二法門。


還有,平日應重視自己的身體警訊,避免在太陽下活動超時,也不要害怕將自己的身體狀況與需求主動告知身邊的人或者是師長與主管。而自體免疫疾病紅斑性狼瘡、白斑症、紫質病、色素性乾皮症、日光過敏等患者,更不宜日曬喔。


 


 


陽光娃娃祝大家都有一個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暑假。


若大家對於曬傷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大家提出來跟我們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