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是陽光娃娃的老朋友了,所以當陽光娃娃聽到安麗的朋友主動想利用下班後的私人時間,到陽光協助對發票時,陽光娃娃真的又開心又緊張,深怕笨手笨腳的自己會讓老朋友覺得招待不周;好險,安麗的朋友很窩心的告訴陽光娃娃:「我們是來學習當志工的,真的不用特別招待我們,千萬不要把我們當客人喔!」



第一次來對發票的時候,安麗的朋友在兩個小時內,對中了兩張發票,雖然數量不如預期,可是每一個人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才離開。





第二次來陽光對發票,安麗的總經理才一進門就小聲的說:「我可以先幫忙整理不用對的發票嗎?」後來,陽光娃娃才知道,原來總經理是怕自己運氣不好,影響了今天的成績。


於是,當安麗的成員一一對中發票開心的說「耶!又一張!」時,總經理只是微笑著恭喜他們,接著又默默地低下頭整理發票,直到,再也沒有任何發票可以整理了,總經理才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那我也要開始對發票了。」


一邊對發票的時候,安麗的朋友就一邊聊起當志工的服務心得,總經理笑著說,她兒子知道她來陽光幫忙對發票時,吃驚地說:「媽!妳在家根本就不對發票的!」「因為我根本沒有中獎運呀!」語畢,大家又笑成一團。


陽光娃娃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有對獎的經歷,卻總是怎麼對也對不中,永遠都是差一個號碼,最後便不再有對發票的習慣,而發票也常常東一張西一張的亂塞在包包裡。陽光娃娃來到陽光後,才發現不論是傷友甚至是工作人員,都會主動把發票投入基金會的發票箱裡。明明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把發票捐出來,可是,這卻像是一個默契般的,先是一位傷友固定把午餐發票捐出來,一直到社工、治療師、志工、主管甚至是副執行長,最後就連台大燒傷中心的護理長也熱心地在台大燒傷中心擺了一個陽光的發票箱,只因為,他們都相信:一張小小的發票,就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希望。從此以後, 陽光娃娃包包裡的那些亂七八糟的發票,才終於找到了一個永遠的家。


「啊!我對中了!」總經理的驚呼聲把陽光娃娃從回憶中拉回現實。「我要打電話給我兒子,這是我第一次對中發票耶!」總經理的快樂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儘管不是對中自己的發票,但是,這份快樂的重量還是一樣,沒有因為那是別人的發票而少了一些。


沒多久,開始有安麗的朋友對中1000元的發票,總經理聽了也趕緊核對剛剛那張發票的數字,才發現原來自己對中的也是1000元!「哇!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個人都要以對中兩千元為目標了!」大家開玩笑的說。


兩個小時的服務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安麗的朋友卻堅持要把所有的發票對完才回家。「反正只剩一點點了!」「一定要對完!」「沒錯!」啪啦啪啦,沒一會兒,安麗的朋友就把所有的發票都對完了。


「謝謝妳們!」陽光娃娃感動的說。每一次有志工來幫忙,陽光娃娃都不會忘記自己的禮貌。「不要這麼說,真的。不管有沒有對中,不管對中的是200塊還是1000塊,每一張發票都像是一個快樂。」他們微笑著說。而陽光娃娃才明白,原來,發票象徵的不只一份對燒燙傷與顏損朋友的祝福,不只是一股支持力量,不只是一個希望,而更可以是一份單純無私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