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陽光娃娃很久沒跟大家分享陽光裡的點點滴滴。


上星期五,陽光重建中心邀來他們的「學姐」(他們對於曾經待過重建中心的老朋友都以學長跟學姐相稱),帶領現在復建中的朋友一起做手工卡片。


陽光娃娃也很幸運跟大家上了美的一課,趕快來和大家欣賞他們創作的過程。



美鳳多年前也曾因為嚴重燒傷待過重建中心,在兒女的陪伴跟家人的鼓勵下,現在的美鳳白晰的皮膚上雖然清楚可見燒傷的疤痕,但卻全身散發自信的能量─除了是因為重新回到職場,也是因為在受傷後,她透過自學練習,現在可是手工卡片達人。所以我們特別邀請她來幫現在的傷友上一堂創作課,而她也是很樂意回來當志工。



一開始,美鳳老師請大家來幫忙剪吸管,有人把它當做復建,有人的手卻還是無法做出這個簡單的動作,但還是躍躍欲試,畢竟大家都還是希望可以趕快跟以前一樣。



ㄟ....這是什麼啊?傷友一邊做,也一邊在猜.....有人說是打鼓棒,有人說是挖耳朵的.....大家可是用足了想像力在猜這個小勞作的用處。



看到沒?它可是手工勞作畫筆,每一支都是來自傷友的製作。



雙手幾乎沒力,但卻熱愛勞作美術的青青,非常用心地完成她受傷後的第一次創作。


在一旁陪著她的媽媽看了可是很感動。


 



喜歡蝴蝶結的小琴,則細心地剪著大家裁掉剩下的紙,折成她想要的蝴蝶結。



而以前有學過畫畫的妞妞,則大展她在美術方面的天份,用自己的方式著色,大家都給予肯定的贊賞喔!


 


這是不簡單的一課唷~


多數的他們之前都未接觸過這樣的創作,更別說要用僵硬的雙手剪東西、著色....,感覺很新鮮、很有趣....看到完成作品的剎那,嘴角也揚起微微、但害羞的笑容。


也期待著下一堂勞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